首页 > 娱乐休闲 > 音乐舞蹈 > 内洞国家森林游乐区

内洞国家森林游乐区
2011-12-04 22:18:13   来源:   点击:

    森林游乐区之一。

    内洞国家森林游乐区位於台北县乌来乡信贤村,处於海拔高度约为230公尺至800公尺,总面积约为1191.34公顷,由於每到春夏时节,蛙声频仍故昔称「娃娃谷」。

    内洞国家森林游乐区内以南势溪和内洞溪为主要两条溪流,丰沛水资源,孕育了繁茂的森林、多样性的动植物,因此河川生态亦是内洞国家森林游乐区的特色景观,而且根据研究调查发现,内洞的阴离子含量更居於全台森林游乐区之冠。除此之外,内洞的瀑布群更是驰名全台的瀑布,其中信贤瀑布更是经由票选後,大家公认最美的瀑布第一名。

    信贤瀑布又名内洞瀑布,是河床连续的坡降所造成的景观,每阶梯三层瀑布拾级而下,声势壮大且水深冷洌。而信贤瀑布两侧山谷,是由柳杉纯林的原始阔叶林所构成,是游客赏景及做日光浴的好去处,因此规划设置了主步道及环山步道,主步道全程950公尺,步道由碎石铺设全程约950公尺,而环山步道又称『森林浴步道』,舖有石阶、碎石或土石面全长约2200公尺,而步道沿途也依自然环境规划设置了供游客休憩的凉亭、观瀑桥、游赏步道、野餐区等等设备完善的休憩设施,让游客来到这里更为舒适。

    而内洞国家森林游乐区内动物生态也极为丰富,野生动物种类繁多,分为鸟类、哺乳类、鱼类、昆虫类、爬虫类和蝶类。鸟类以留鸟、冬候鸟和过境鸟三者为最常见,还有那台湾地区特有种的台湾紫啸鸫、台湾蓝鹊等;哺乳类有台湾猕猴、羌、山猪、果子狸、大赤鼯鼠、台湾鼹鼠等;鱼类有台湾马口鱼、石礗、鲷鱼、鲶鱼、黄鳝等13种和各种虾类、蟹类;昆虫类则有甲虫类、天牛类、蜂类、蛾类、蝉类、蜻蜓、大凤蝶、玻璃蛱蝶、双尾蝶、端红粉蝶等等;爬虫类有龟壳花、青竹丝、臭青公、赤尾鲐等蛇类以及蚚蜴和蛙类,因此内洞国家森林游乐区是一处台北近郊乌来最贴近民众的大自然教室。?  

    参考资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角跳石
下一篇:北大武山国家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