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音乐舞蹈 > 太鲁阁号

太鲁阁号
2011-12-04 22:34:59   来源:   点击:

    TEMU1000型电联车。为交通部台湾铁路管理局於九十六年五月八日正式投入营运的轨道电车。太鲁阁号制造厂商为日商日立公司专门针对台湾所改良设计的窄轨电联车。该电联车行驶通常为一列车八节车厢,单节车厢约长20.5公尺,宽高各2.9、4.03公尺,内装则采先进化客服设备。今台铁配置太鲁阁号共有四十八节车厢;在售票方面,则比照台铁自强号票价。

    以摇摆式列车闻名的太鲁阁号,以其特性,专门行驶於弯路甚多的北回线,营运後颇受搭乘乘客喜爱,因此预计在引进多编组车辆後,将成为台铁主力车种之一。在车次方面,以九十八年十月东部干线对号下行时刻表为例,太鲁阁号约共行驶1091、1086、1181(2035)、1095(1082)、1069、1073等6车次。

     

    中文关键字: 台铁 , 电车

    参考资料

    1. 台铁98年10月时刻表
    2.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AA%E9%AD%AF%E9%96%A3%E8%99%9F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宜兰东门夜市
下一篇:奇岩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