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音乐舞蹈 > 彩虹大瀑布

彩虹大瀑布
2011-12-04 22:37:15   来源:   点击:

    彩虹大瀑布位於高雄县那玛夏乡内的达卡努瓦村(即高雄县三民乡民生社区),

    属於楠梓仙溪(旗山溪)上游支流之一,是台湾的瀑布群内罕见的大瀑布。在水量丰沛时,溪水从约数十公尺高笔直陡峭的岩石上倾泻而下,明显分为二帘水幕,如大小两条白带如匹链直下,气势磅礡,犹如龙凤戏水,因此又称为「龙凤瀑布」;而在枯水期,水幕虽细小,虽难得一见龙凤呈祥美景,但在蒙蒙水气之间,却可常见到一道彩虹,悬挂在烟水蒙泷的匹链上,所以才称为「彩虹大瀑布」。

    彩虹大瀑布须由民权至民生社区间的产业道路下至溪底,再沿溪旁步道前行,途中则必须涉水才能过溪,沿途所经尽是原始林木自然生态美景,以及丰富的动植物生态,丰富的随处可见榉树、刺藤、姑婆芋、咬人猫、山苏呈现盎然绿意的阔叶林景观,还有名为「猴不爬」的树,这是布农族用来盖房子的梁柱,仔细注意还可见到斯文豪氏青蛙、千色水鸫,溪边石头下更藏着许多拇指大的溪蟹。抵达瀑布顶端潭水翠绿,山谷幽静宁谧,环山叠翠,自累累叠石中流泻而下,柔美婉约如一匹无瑕白绢。因彩虹大瀑布沿途风景优美若世外桃源,常被喜爱溯溪的健行者规划为行程的重点之一,而从彩虹大瀑布溯溪向上可抵达玉山之巅,更是体力和耐力的高难度挑战,因此常吸引专业登山好手来此攻顶。?  

    参考资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小湾海水浴场
下一篇:惠荪国家森林游乐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