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电视知识 > 鬼太郎之妻

鬼太郎之妻
2011-12-11 05:08:10   来源:   点击:

     

      鬼太郎之妻,是真实传记故事改编的,是一部我觉得很发人省思又感动的日剧。在日本好像是很辛苦的每天晨间只播出15分钟,台湾播的时候我并没有完整看完,所以还是另外花了一点时间把这每话15分钟的156话日剧看完了。我知道台湾已经播放完毕一阵子,不过还是想记录一点观后感。

      女主角布美枝写了类似传记的小说来描述自己嫁给漫画家后的情形,后来才改编成日剧。在此之前,鬼太郎的动画不知道播到第几部了,可惜我也没有看,因为一开始没看的不习惯中途看,希望全部从头看起。看的这日剧中,还跑去书店看原著作品,布美枝写的书,看看本人的照片。

      看的过程中,真的会随剧情起伏而喜怒哀乐,有几幕…,例如:布美枝老爸在他们相亲的时候,因为男主角水木茂的好吃相而欣赏他,认为这个男子很不错,把女儿嫁给他没问题。并说了很了不起的话:生存的力量有多强,看吃相就知道。这样的话…唉!其父焉不知道水木茂有多久没吃好吃的,有多久没吃饱一点,相亲那天把饭菜全部吃完,纯粹是久旱逢甘霖,久没吃大餐之故。

      剧中很照顾布美枝的出租书店老板娘丈夫,在战争中受心灵创伤,他曾经说过被喜欢的事背叛的话,在一次深聊中问男主角这个事,水木茂说他能画喜欢的漫画,即使漫画还是使他贫穷,但做着喜欢的工作并不觉得自己可怜,觉得自己可怜是无聊的事。说的如此简单却又如此潇洒!一般人早就迫于生活变节转行,或是改变漫画的风格和走向,趋附读者想看的题材,真令人敬佩,所谓「时穷乃见节」。

      不过,在漫画家未成名前,被穷神纠缠、打击一次又一次的男主角,却在没钱的时候还买昂贵的模型战鉴组装,一般人绝对会说浪费钱,有没有搞错啊!?三餐都有困难了还买这个,原先布美枝也不能接受,但是后来明白,在心情最低落的时候能转移注意力做自己喜欢的,不去想那些烦恼的事,可以让日子继续下去,并且有力量可以再继续努力。另外,激励自己的方法还有看自己喜欢的书,水木茂喜欢歌德的名言,把能和自己共鸣、感受深刻又能激励自己的句子写下来挂在墙上激励自己和老婆…,这都是不想就此被穷神与命运打败的方法。让我觉得很不错,都想去买哥德的书来看了!

      透过这日剧才知道原来早期漫画出版社还有分别,出租漫画还不知道有专门出版「出租漫画」的出版社,男主角是从出租漫画开始画起,虽然是不起眼的出版社出的漫画,但是还是有死忠读者,从小看到大,也有后来雄玄社编辑丰川,从他的鬼太郎之作便开始注意这个自成一格画风的独特漫画家,所以找上他,能有机会在大舞台上展现给更多读者看他的作品。有才华的人,有时候确实需要大舞台来表现,让更多人看见;但是小舞台更能贴近观众,大小舞台各有千秋,这是观众年龄、层级…等的不同。当然任何明星都是从小舞台做起,漫画家也是如此吧,如果没有小舞台的经历,突然在大舞台一炮而红,所表现出来的绝对不够历练吧~

      这个日剧和书都是很棒的作品,水木茂可以说是大器晚成,长年辛苦、中晚年才收成结果的人。他并不是一个好吃懒作或是哀怨自己怀才不遇的漫画家,而是每日工作超过12小时,比人家用心又做好几倍工作量的认真者,这么努力却赚不到钱,剧中的经常照顾女主角的商店街朋友说,如果都这么努力了还赚不到钱,是国家的错、政府的错、社会的错。

      没钱帮女儿买女儿节的东西,用画的代替,超高级又创意~

      最后再来提一下女主角布美枝,她的个性随和又心地善良,还带着一份悠哉无争的个性,正好和男主角相配,并不是所有贫穷夫妻百事哀,他们在最艰难的日子,当票比一付扑克牌还要高的时候,却还能苦中作乐,想着凡事总会有办法,并积极努力摆脱穷困。他们的情况是好马等待伯乐(贵人)出现,并不是他本身为平庸之马,而是需要机会到来。

      布美枝看到自己老公一旦工作便很投入,因为了解这一点,所以很体恤她的老公,不会像一般女子不懂事的一旁吵闹,无理的要求老公怎么不在乎自己只在乎工作!然后贫穷日子又过不下去,可能嫌东嫌西、责骂老公不会赚钱,自己有多辛苦、多牺牲之类的…,弄得真的变成贫穷夫妻百事哀!

      布美枝并不会这样,相当体贴并且希望自己能帮上丈夫的忙,当他的小助手或替他送原稿到出版社等跑腿工作,剧中更表现即使很贫穷, ​​还是想办法以有限的金钱张罗健康的三餐,让老公吃饱有力气工作,想想~男主角漫画家几乎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熬夜是家常便饭,本人现在都87岁了还很健康,必定有健康的身、心才能如此(身体是吃健康营养食物,心灵是正直、随缘又与世无争)。这说明布美枝是个贤妻良母,是成功男人背后伟大的妻子。她是传统家庭主妇,平凡却又如此坚强~与时下女强人相比,也是另一种「强」!

      我想,从剧中或书中表现,都说明女主角她对老公认真到专注于工作的样子...应该是著迷吧~即使如此,开头的贫穷也没有让她看不起老公...反而崇敬~因为如此...所以很多家事和小孩的事...都尽可能的不打扰他工作自己想办法解决...让老公无后顾之忧...专心工作!

      但家庭不是一个人的...小孩的成长和遇到的问题其实还是需要一起解决...不说出来,忙碌于工作的大男人,粗心大意是不会知道的,并非他不想参与...只是神经大条没发现...所以女主角弟弟贵司提醒姊姊需要时还是要问要讲要沟通...否则,不知道也没办法解决...拉开了丈夫与家庭亲子关系的距离~这也是,家庭真的需要经营照顾~是责任,应该是甜蜜的负担和安心的场所,否则还能称是一个家吗~如果没有这总决心和价值观,实在不要乱建立一个家...免得后患无穷!!

相关热词搜索:鬼太郎之妻

上一篇:二十八宿的来历是什么
下一篇:为什么现在湖南卫视的新节目都不怎么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