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电影知识 > 贞子3D来中国谣言,剖析下传播背后的目的

贞子3D来中国谣言,剖析下传播背后的目的
2012-05-05 19:53:25   来源:   点击:

      对“贞子3D来中国”这个漏洞百出的谣言,剖析下传播这些信息背后的目的,为什么有这么大的传播量?

      这是QQ,微博等热传的消息“国人拍的《金陵十叁钗》日本票房为零。小日本拍的《贞子》3D将于5月12日在中国大陆上映。而5月12日既是南京大屠杀纪念日,又是国难日。勿忘国耻!!作为中国人,敢不敢让贞子3D5月12日票房为零。朋友们拿起你的鼠标复制然后粘贴一下转起转起!”

      -------------------------------------------------------------

      第一,《金陵十叁钗》没有在日本上映过。具体上映国家请看IMDB和时光网资料

      第二,南京大屠杀的纪念日是12月13日

      第三,5月12日只是在日本首映,不是在中国大陆。公映表里的中国指的是日本中国地区,包括山阳道和山阴道。


      我觉得是一种心理营销。

      很多知识性不强谣言都有两个特点,与普世价值观有冲突且能引起巨大情绪反应。

      人看到通常有下意识的两步:第一,我有反应;第二,我敢肯定(假设这是真的),如果别人知道了,也会跟我同样反应。所以会倾向于散布它,以获得情绪共鸣。这估计是最原始的冲动了吧。

      因为是冲动,还因为从众心理,所以常常忽略前提,不能发现客观事实的造假。

      所以止谣只能后天形成啊,抑制住冲动,考察事实基础。最好形成一个反射回路:具有以上两点的很可能是谣言。

      个人浅见。当然可能对于某些人来说是1+1=2一样无证自明的。

      补充:有人纠正说金陵十三钗在日本禁映了,这是我的一条微博

      说真的,《金陵十三钗》在日本被封杀肯定有它自己表现手法与深度等各方面的因素。真正对日侵华,对日本人,更重要的是,对中国人劣根性有深刻反思的《鬼子来了》(姜文导演)却在国内被封杀,而在日本公映,这事又有几人关心几人知呢!这才真正令人愤怒倍感讽刺吧!

      关心,但不了解;有态度,但无看法。所以都是噱头啊,所谓的爱国也只是虚荣的华裳。

相关热词搜索:贞子 中国 谣言

上一篇:刘浩导演的作品在国际上得很多奖,为什么在国内却不行
下一篇:复仇者联盟的背景电影都有哪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