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ad和Mac下半年预计将出现短缺,为什么目前国内外芯片都如此短缺?

2021-04-29 14:04:20 作者: 苹果iPad

   说起苹果的产品,大家都知道,在全球范围内都享有盛誉。苹果iPad和Mac下半年预计将出现短缺,消息一出,让有些喜欢苹果的朋友不免有些遗憾。

        4月29日,苹果公司今天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报告,并召开了财务报告电话会议,会议期间,库克被问及他对今年下半年苹果和iPad的预期。

  库克表示,他不会提供产品层面的细节,但会有影响iPad和Mac产品线的供应问题。

  “对于卢卡所说的短缺问题,这些短缺主要影响到iPad和Mac,”他说。"我们希望有一个供给门槛,而不是需求门槛."

  这个问题与芯片的短缺有关,这种短缺已经影响到许多科技公司。一位分析师问库克,什么时候可以放松供应限制,什么时候该行业可以克服一些供应问题。库克说很难给出一个好的答案,但苹果会尽最大努力满足产品需求。

苹果iPad和Mac下半年预计将出现短缺

  大部分问题都是遗留节点,不仅是我们这个行业,其他行业也是如此。为了准确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需要了解每个参与者的真实需求以及未来几个月的变化,所以很难给出一个好的答案。我们很好的把握了自己的需求,却不知道别人在做什么。我们会尽力的,我只能告诉你这些。

  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马斯特里(Luca  Maestri)证实,苹果已经看到了芯片,短缺的影响,由于iPad和Mac的供应限制,2021年第三季度的收入将持续下降约30亿至40亿美元。

  这些限制来自影响很多行业的半导体短缺,这是短缺和iPad、Mac需求水平非常高的综合作用。

  获悉,苹果正准备发布新的M1 iPad  Pro和新的M1 iMac。有传言称,12.9英寸的M1 iPad  Pro将于本周五上市,届时将出现供应短缺,但这可能是由于迷你LED显示屏的问题。

  过去,芯片全球短缺的主要原因如下:

  消费者需求的全面复苏。无论是汽车消费电子,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等类别,都出现了快速恢复的现象。全球半导体材料大幅上涨,几乎所有代工厂都出去满载。台积电,联电和GF产线压力都很大。不断上涨的价格和大量的铸造厂直接推高了芯片制造商的产品价格。例如,芯片的供应商告诉所有合作伙伴,所有产品的价格都会上涨。

苹果iPad和Mac下半年预计将出现短缺

  客户临时加单严重。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市场情况和商家的预期偏差较大,导致后期客户追加订单的情况比较严重。比如9月15日之前的华为,货物囤得很快,芯片各厂商下的订单急剧增加。为了满足华为,的供应需求,制造商向半导体材料供应商下的订单数量也急剧增加,最终导致整个生产能力提前释放。

  智能手机制造商扩大产能。明年是5G智能手机全面推广的关键一年,各手机厂商现在都在摩拳擦掌,准备大展拳脚。截至目前,小米预计出货量将达到3亿部,荣耀的目标出货量为1亿部,苹果iPhone的目标出货量为2.3亿部。出货量的激增使整个市场处于零件短缺的状态。

  芯片铸造厂的产能差距很大。为了扩大产能,所有铸造厂都开始投资新工厂。例如,台积电在美国5纳米产线的投资可以大大增加台积电5纳米的产能,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但“远水救不了近火”,芯片铸造厂从建设到产量的整个周期都很长,短期内5nm的产能缺口依然巨大。

苹果iPad和Mac下半年预计将出现短缺

  目前,芯片的全球短缺已经覆盖了从高端到低端的所有产品。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短期内解决短缺的可能性似乎不大。

  来自芯片的压力将会传递到产品上,从智能手机到笔记本电脑,消费者可能不得不面对更高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