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一座被淹40年教堂浮出水面,墨西哥旱情怎么样,为什么会出现干旱天气

2021-05-07 14:48:51 作者: 墨西哥一座被

  墨西哥一座被淹40年教堂浮出水面,长什么样,在什么地方?

  2021年5月,当地时间报道,墨西哥瓜纳华托,一座“沉睡”水下40年的教堂因大旱浮出水面。据悉,这座教堂于1898年建造,40年前遭水淹。

墨西哥教堂.png

教堂.png

教堂内部.png

  墨西哥的干旱情况如何?

  干旱覆盖了85%的墨西哥,墨西哥中部的居民周四表示,湖泊和水库正在干涸,包括墨西哥第二大淡水湖。

  墨西哥市长说,这场干旱是30年来最严重的,这个问题可以从储存他州供水的水库中看出。

  其中一些水库,如首都西部的维拉维多利亚水库,只有正常蓄水量的三分之一,预计再过一个半月就会有明显的降雨。

  "水库正在干涸。"如果他们继续抽水,到五月就会完全干涸。

  墨西哥城市长克劳迪娅·谢恩鲍姆说,随着干旱的加剧,越来越多的人需要给草坪和花园浇水,这使得问题更加严重。

  首都900万居民四分之一的用水量依赖于维多利亚别墅水域和另外两个水库(总容量约为44%);其余大部分来自城市内部的地下水。然而,城市本身的地下水位正在下降,漏水的管道浪费了大量进入城市的水。

  米却肯州州长西尔瓦诺·奥雷奥尔斯说,大部分湖泊已经干涸,海岸线的社区现在正遭受沙尘暴的袭击。他说,社区可能不得不开始在湖床上种植植被,以防止沙尘暴。

  曾经存在于湖泊中的19种鱼类,现在只剩下6种了。他们说沙尘暴已经导致当地居民成千上万的呼吸道感染。

墨西哥干旱.png

  墨西哥为什么会出现干旱天气?

  墨西哥之所以这样与气候存在一定的关系,旱季的降雨量比正常少了20%,其中与发生快要结束的拉尼娜现象存在关系,因为它导致东太平洋异常冷的水,抑制了雨云的形成,并且墨西哥和美国南部的降水减少,所以如今墨西哥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干旱的国家之一了,幸运的是拉尼娜在减弱了,所以缓解的可能性加大了。当然除了拉尼娜现象之外,就是全球变暖了,全球变暖每天都在说,但是始终没有看到缓解的迹象。

  大家都知道去年的气候状况,极端气候现象非常明显。全球平均气温达到14.9摄氏度,再次创下新高,成为近10年来最热的一年。同时,随着气候的演变,风暴、干旱、野火等。正在毁灭地球。当然,去年整个中国都很热,包括2021年以来的高温。

  但在大气候变化造成的“蝴蝶效应”下,很多生物到2020年会出现种群减少,甚至面临灭绝的危险。最典型的例子是澳洲大火,它导致近30亿只动物死亡或流离失所。

  气候连锁效应太多,地球上自然灾害真的迫在眉睫。现在很多人觉得气候不正常。其实这不是感觉,是事实。所以,保护地球。对地球的持续破坏会带来“自我攻击”。维持地球生态系统的基础没有了,人类也可能走向“终点”。

  解决这些问题的根本因素是阻止地球变暖,这是导致气候极端化的重要因素。

       墨西哥一座被淹40年教堂浮出水面,出行多使用公共交通,减少水资源的浪费,植被的保护等,生活中我们都是可以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