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牛肉对华出口额涨26倍,俄罗斯出口中国主要产品,中国进口什么产品最多

2021-05-18 11:08:29 作者: 俄罗斯牛肉对

  我国是第一人口大国,对于别的国家来说,不管什么产品我国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日前俄罗斯牛肉对华出口额涨26倍的消息引起了众人热议,具体怎么回事?我们来了解下:

  据俄媒体报道,俄罗斯出口中心公司总经理维罗妮卡尼基申娜最近表示,2021年第一季度,俄罗斯对中国的牛肉出口达到去年同期的26倍,非常引人注目。尼基申娜说,在各国仍在打经济战的困难时期,中俄牛肉贸易的创纪录数字在很大程度上与农产品和从俄罗斯到中国的食品出口的大幅增长有关。

俄罗斯牛肉对华出口额涨26倍.jpg

  根据俄罗斯农业部下属的农产品对中出口数据,今年1-3月,俄罗斯对中国出口了180万吨农产品,总额10.9亿美元(约合70亿元人民币);对华非原材料和非能源商品出口40亿美元(约合2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

  据了解,经过七年多的谈判,俄罗斯最大的牛肉生产商米拉托尔格去年首次从中国赢得200吨牛肉的订单,这也是俄罗斯牛肉第一次“打开”中国市场的大门。作为一名新手,俄罗斯面对巴西、澳大利亚、美国、阿根廷、乌拉圭、新西兰等国家毫不怯场。凭借质量更好、价格更低的优势,去年对中国的牛肉出口增长了4.5倍。

  俄罗斯出口中国主要产品

俄罗斯对中国出口主要商品构成.jpg

  2018年,俄罗斯向中国出口560.76亿美元商品化石燃料、矿物油及其产品、沥青等产品占据绝对主体地位,总额412.18亿美元,占俄罗斯对中国出口总额的73.5%

  此外,还有约35.56亿美元,占俄罗斯向中国出口的木材和木制品的6.3%、木炭产品。可以说前两类资源型产品占比高达80%。如果加上矿砂、矿渣和矿物灰产品,木浆和其他纤维纤维素浆、废纸和纸板制品、动植物油、脂肪和蜡、精炼食用油脂产品、油籽、子仁、工业或药用植物等产品,饲料产品比例就会更高了。

  高科技产品的种类真的太少了。在份额超过0.2%的产品中,核反应堆、锅炉、机械及零部件约占2.7%,有机化学品约占0.4%,光学、摄影、医疗等设备及零附件占0.3%,电机、电气、视听设备及零附件占0.2%,这些加起来也不够10%。

  中国进口什么产品最多

  第一,铁矿石

  2019年进口铁矿石及精矿近9.7亿吨,累计进口价值929亿美元,是中国最大的进口商品之一,任何含有铁元素或铁化合物的矿石都可以称为铁矿石。但在工业或商业中,铁矿石不仅要含有铁成分,还要有利用价值。

  澳大利亚、巴西、印度、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加拿大、南非等国是从中国进口铁矿石的主要国家。

  第二,原油

  中国进口原油4.62亿吨,增长10.5%,在中国进口商品中排名前三。平均进口价格为每吨3273.5元,下降5.1%。原油可以提炼加工成燃料油、溶剂油、润滑油、油脂、石蜡、沥青、液化气、芳烃等各种产品。可为国民经济各部门提供燃料、原材料和化工产品。

  中东是中国原油进口的主要地区,占进口总额的48%,非洲占18%,俄罗斯占16%,南美占13%。

  第三,煤炭

  2019年,中国进口商品中排名第三的进口煤炭总量达到2.65亿吨,比2018年增加2810万吨,平均每月到货2437万吨,下半年呈下降趋势。

  我国煤炭进口主要在华东、华南等集中沿海省市,东南沿海地区与主产区运输距离远,运输成本高,进口煤炭经济性和实用性高,已成为东南沿海地区电厂的重要补充。近年来,进口煤炭在中国供给中煤炭中的比重不断增加。

牛肉.jpg

  第四,天然气

  天然气是优质、高效、绿色、清洁的低碳能源,是中国十大进口商品之一,2019年累计进口量达到8711万吨。目前,天然气的产、供、储、销体系还不完善,产业发展不平衡不足的问题更加突出。

  总体而言,中国天然气发展前景良好,但资源整体质量有所偏差,未来发展面临巨大挑战。因此,应加强理论和技术研究,常规天然气和非常规天然气并重,以促进中国天然气的快速发展

  第五,大豆

  2019年,中国从大豆的进口总额为8551.1万吨,同比增长0.5%,为历史第二高。2017年是大豆进口的高峰期,从大豆进口了9552.6万吨。

  现在农村农业部已经从2019年开始实施大豆振兴计划,将大豆的种植面积增加约1000万亩,到2020年达到1.4亿亩。尽管如此,大豆的进口仍是国内产量的五倍以上。

  关于俄罗斯牛肉对华出口额涨26倍的相关介绍就是以上了,感谢大家关注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