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网络主播账号累计超1.3亿,网络主播怎么挣钱,网络直播未来前景如何

2021-05-18 17:03:38 作者: 我国网络主播

  根据最新数据:我国网络主播账号累计超1.3亿,一时间引起了不少讨论,现在很多平台都有直播,网络红人也是越来越多,而且相对来说,这个行业的门槛也低,现在不少人都会选择从事这个行业。

我国网络主播账号累计超1.3亿.jpg

  2021年5月18日,中国网络表演(直播和短视频)行业年度峰会在上海举行。峰会期间,中国表演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发布了《2020年中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发展报告》。

  报道称,关于主播群体,截至2020年底,中国在线表演(直播)行业主播账号已突破1.3亿(根据23个平台的汇总数据),其中主播日均增长量为4.3万。

  就直播用户而言,2020年网络直播用户数量将达到6.17亿,占中国网民总数的62.4%。此外,2020年电子商务直播用户数量将快速增长,达到3.88亿。在直播用户人均观看时间分布中,观看1至2小时的用户占比相对较高,占33.4%;26.7%的用户观看时间为0.5至1小时。

  从融资角度来看,2020年中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格局可能已经基本稳定。

  根据上述报告,在融资方面,2020年,中国在线演出(直播)领域共发生23起投融资事件,总资金规模超过62.3亿元,明显高于2019年。前两年疫情爆发后,融资总额有所下降,为2016年以来最低。

网络直播.jpg

  网络主播怎么挣钱

  1.观众打赏赚钱,这种赚钱方式是公开的,是网站允许的,是大多数人表面上采用的。在一些美女直播的网站,比如花椒、盈科直播,这种赚钱方式是最直接的。你看起来越好,互动越好,自然观众就会奖励你。

  2.靠收广告赚钱,就跟做网站一样。合作形式很多,推广产品等。这个收入不能忽视。

  3.卖货赚钱,这种在淘宝流行的直播就是这种模式。无论大小企业,都成了主播,靠卖货赚钱。

  4.先说直播游戏的模式。一般游戏主播得到的奖励很少,需要另辟蹊径,可能会开店买鼠标键盘甚至零食。更不用说,长期出现在网站首页的主播在淘宝的销量已经超过100万,甚至上千万,也就不足为奇了。

  5.录视频。热门主播录制视频,通常会出现在视频网站的首页。自然流量很大,网站将根据点击量付费给主播,此外,主播将在视频中做广告。

  6.当然是在头部卖货。作为大咖啡的主播,都需要收取推广佣金和推广坑费,一局下来赚了不少钱。所以目前很多大商家都愿意花更多的钱去找这些主播带货,因为效果真的很明显,回报也快,大家都可以现场看到卖货的实力。

  网络直播未来前景如何

  1.在线教育直播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在线教育的快速发展,未来学校和教培机构将有不同的实现形式。

  未来的教育趋势是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课程形式也会随之改变,个性化学习计划可以根据学生的个人情况进行定制,对于学校来说,直播只能作为一种教学辅助手段,但对于教培机构来说,直播将是在线教育的主要工具。

网络直播概念股涨跌排行榜.jpg

  2.直播将有助于线下教培机构的线上发展

  如今,信息知识更新越来越快,但线下教育慢慢地无法满足人们快速获取知识的需求,此时,直播可以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帮助学生快速进入和获取相应的知识,节省交通费用,同时,直播也可以让教育更加公平,优质的教师可以广泛传播,让不同地区的学生享受到相同的教师资源,不受某个地区的限制。

  3.满足各种教学需求的在线教育直播解决方案

  无论是教培机构还是个人讲师,如果想转型为线上直播教学,那么有两种教育直播解决方案:一是搭建专用的在线教育直播系统;第二,选择现有的专业在线教育直播平台进行直播教学。

  我国网络主播账号累计超1.3亿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数据了,不过随着网络直播行业的发展壮大,将来对于这个行业的把控、监督也会逐渐完善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