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软件知识 > 发送邮件时为什么经常出现失败现象

发送邮件时为什么经常出现失败现象
2009-12-18 15:45:38   来源:   点击:

    原因

    收件人地址有错误:

    • 这是很容易出现的错误,特别是在收件八名称中含有数字、字符的情况下,比如将下划线当成连接符,ab_c@123.com就成了ah-c@123.com,或者忽略了英文句点,小.c@123.com变成abc@123.com。
    • 解决方法:要保证收件人的电子邮件地址正确无误,尤其是在抄写报刊杂志上的一些邮件地址时,要注意下划线、连接符以及句点的位置。

    发件服务器出故障:

    • 无论是使用ISP的SMTP服务器还是使用免费邮箱的SMTP服务器,都可能发生这种情况。有的SMTP服务器甚至会突然取消SMTP服务,如果仍然使用原先的设置,就会导致邮件无法发送。
    • 解决方法:
      • 更换一个SMTP服务器。多数免费邮件服务商都提供了SMTP服务。
      • 使用一些提供SMTP功能的软件,实现本机发送电子邮件,这可以说是一个“治本”的方法。这些软件可以在电脑上建立本地的SMTP服务器,这样可以不通过ISP或免费邮箱网站的SMTP服务器而直接向目的地址的服务器发信,这是最有效的解决方法。只要接收方的收件服务器不出问题,就能保证邮件的发送成功。

    补充

    用 Outlook Express发送大邮件的方法:

    1. 在“工具”菜单中,单击“账号”。
    2. 在“邮件”或“新闻”选项卡中,单击“属性”。
    3. 在“高级”选项卡中,选中“拆分大于XKB的邮件”复选框,然后输入服务器所能允许的最大文件字节数。

    提示

    • 下载软件是最有效的解决方法,只要接收方的收件服务器不出问题,就能保证邮件的发送成功。
    • 如果一直出现发送邮件失败现象,也可以注册一个邮箱,用邮箱发送邮件也可以。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发送邮件 失败现象

上一篇:什么是Media Go,如何安装使用
下一篇:Windows 7中QQ2009与WMP12不兼容,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