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职场互助 > 怎样做人

怎样做人
2009-12-25 21:09:00   来源:   点击:

    方法

    我们常听到有人感慨说:做人难,人难做,难做人。其实做人并不难,只要懂得做人的方法,人生之乐无穷。下面告诉大家,如何做人才能其乐无穷:

    对待人生的态度应:

    • 平平淡淡:为人处世,交朋待友,对势利纷华,似乎不必太过于苛求,看淡些,看开些,人生也就豁然开朗,有滋有味了。
    • 踏踏实实:踏踏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办事。任何一个双手插在口袋里的人,都爬不上成功的梯子。给人留下一个实在的形象,给自己的成功增添一份夯实的基础,从实际出发,对自己负责。
    • 树立志向:给自己的人生立个志愿,树个目标,树个偶像,脚踏实地,成功的意识需要培养,先立志,再与成功约会。
    • 锐意进取:面对残酷竞争,惟有锐意进取,做一个好先锋,把下一个进球当目标,敢于冒险,敢于闯荡,守株待兔的事情毕竟很渺茫。
    • 勤俭节约:不懂得节俭的人,不知道如何成功,任何成功的事业都在于点滴的积累;不懂得节俭的人,只会丧失成功,过分的骄奢只会败人品质。

    对待事业的态度应:

    • 从小事做起:欲做大事,赚大钱,必先做小事,赚小钱,放下架子,舍得小利。从细微处入手,先扫一屋,再扫天下!
    • 发愤图强:多一些努力,便多一些成功的机会。无数事实证明:成功的最短途径是勤奋。不要光耍嘴皮子,不要好逸恶劳,勤字当头,苍天不负有心人,天道酬勤!
    • 自立自强:做一个有个性的人,给自己一点自信!成功的道路靠自己闯,美好的前途来自于自强自立,不屈服于任何权威,用自我的努力找到属于你的自尊。
    • 敢于创新:提升自我,就要有胆有识去超越自我。何谓超越,超越就是吃螃蟹,就是创新。同时创新就意味着冒险,所谓富贵险中求。想人家想不到的,做别人不敢做的,敢为天下先,在于思维的转换。
    • 当硬则硬:做人难,做事难,面对千难万阻,要提升自我,不来点“硬”的怎么行,如果事有勉强,应该敢于说“不”;如果是正当利益,则应当仁不让;甚至有时还得来点霸王硬上弓,要有“脸皮厚”的时候,也要有“头皮硬”的时候。

    对待他人的态度应:

    • 以礼待人:生在礼仪之邦,做一个彬彬有礼之人。有礼之人会做人,有人缘,多朋友。有礼之人会做事,注重形象,有教养,不树敌,成功路上事事顺。
    • 为人正直:做一个正直的人,做一个人格健全完善的人,受人崇敬。做一个自私的人,做欺心的事,疾贤防能,与成功无缘。
    • 三思而后行:人生漫长,又短暂,关键的就几步。人性丛林,职场事业,利益多多、诱惑多多。老成不怕多,凡事应多三思,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一旦伸错手,入错行,做错事,于名誉,于事业,于形象皆有不救之危。
    • 学会变通:穷则思变,变则通。识时务者为俊杰,通机变者为英豪。通往成功的道路不是一条,又何必在一棵树上吊死呢,抓住成功的关键,不管它是黑猫白猫,重要的是它能否逮“耗子”。
    • 多说称赞别人的话:把赞扬送给别人,就像把食物施舍给饥饿的乞丐一样。古往今来,不知有多少人,凭着三寸不烂之舌,改变了自己平凡的命运。

    补充

    • 要做与人为善的人:凡是能干的人,当别人对他有所请求,大部份都是肯定的。凡是能力差的人,别人求助于他,大都是否定的。如果你总欢喜正面帮助别人,必定是愿意与人为善的能人。
    • 要做和而不流的人:世间上的一切都是因缘和合所成,做人孤芳自赏,就会处处孤掌难鸣,因此在团体中纵有不如己意,也要方便随喜随缘,才不会在大众中流失。但是随缘并非随波逐流,如果对方是一个坏人,所做皆坏事,我也不能跟他同流合污,所以做人应该随缘不变。
    • 要做见贤思齐的人:孔子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别人的一句好话、一件好事,我应该学习、效法,一个人只要懂得学习,有时即使是一个小孩子,都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何况是贤能的人,我更应该不耻下问,应该见贤思齐。
    • 做一个乐于忘忧的人:人到世间上来,不是为苦恼而来的,所以不能天天板着面孔,伤心、烦恼、失意,这样的人生没有乐趣可言。所以我们应该为自己的人生创造一个乐观、积极、进取、欢笑、喜悦的个性。懂得快快乐乐的在人间做人,远离忧愁、悲伤、苦恼,这样的人生才有义意,才有价值。

    友情提示

    • 经验不是真理,莫让经验束缚了头脑。
    •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态。
    • 言而无信,人之大忌。
    • 怀疑自己难成大事,相信自己才能成功。
    • 除掉贪心,你的脚镣才能打开。
    • 好习惯再小也要培养,坏习惯再小也要改掉。
    • 盲目攀比不可取,那只会自寻烦恼。
    • 执着需要智慧,固执容易酿成大祸。
    • 不要总是高高在上,放下架子人缘会更好。
    • 别被面子的枷锁套死,死要面子等于折磨自己。

相关热词搜索:怎样做人

上一篇:如何处理好上下级关系
下一篇:如何处理好同事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