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汽车知识 > 什么叫p+r停车场

什么叫p+r停车场
2009-08-04 23:08:58   来源:   点击:

    P+R停车场,“P”即停车场,“R”即轨道交通。所谓“P+R”,是指从位于郊区的家开车到综合交通枢纽,以较低价格将车停入此处停车场,然后换乘公共交通工具到市中心。

    上海首批试点的“P+R”停车场(库)有两个:

    1. 位于轨道交通2号线淞虹路站的停车楼,目前共有292个泊位,出入口位于福泉路东侧(天山西路和金钟路之间)
    2. 位于轨道交通1号线锦江乐园站的虹梅路停车楼,是综合利用既有停车设施用于P+R的试点停车场,目前只可提供约70个泊位,出入口位于沪闵路(锦江乐园站东侧)

    驾车人持公共交通卡刷卡进入P+R专用停车场(库),并用该卡换乘轨道交通,即可享受停车费用优惠。试行收费标准为在换乘服务时段内按次收费,每次10元。

    淞虹路P+R停车库现在每个工作日的平均停放量已经达到230多辆,离车库的车位上限只有60个余量,远远超过建设管理方的预期。而另一座位于1号线锦江乐园旁的P+R停车库,由于车库非P+R专用,本来就车位紧张,原先承诺提供70个车位,一直无法兑现。

    P+R停车模式大受欢迎,不过,管理方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淞虹路P+R停车库比较集中的就是卡内余额不足的问题。

    此外,P+R停车库的自动管理系统还不稳定,时常会出现显示屏上的车位余量与实际情况不符,相关部门表示,将尽快进行技术调试,予以完善。

相关热词搜索:p+r停车场

上一篇:管车宝是什么
下一篇:汽车排量是如何划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