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汽车知识 > 如何识别假货汽车贴膜

如何识别假货汽车贴膜
2010-01-12 00:39:00   来源:问版主   点击:

    方法

    如今市场上车的私家车是越来越多了,汽车无疑是车主的又一个“家”,是自己的私密空间。给汽车贴膜,就如同家里装窗帘一样,不仅可以防爆、防晒、防紫外线的侵害,而且还可以最大程度地保护我们的个人空间。业内人士指出,隔热效果是消费者选择贴膜的重要原因之一,此外,隔热膜的透光率、防紫外线指数等都是消费者必须关心的内容。但万一遇到假冒产品,反而会产生伤害。如何能够识别假货呢?不妨看看以下方法:

    • 查证书:正品都有官方的检测报告。透明薄膜一般至少要达到90%透光率;隔热率则必须阻挡60%以上的红外线;紫外线阻挡率必须达到97%-99%才算合格。很多玻璃贴膜的隔热率和紫外线阻挡率往往成反比,隔热率高,往往意味着颜色深,进而大大降低紫外线阻挡率。
    • 看膜:真品光滑细腻,手触摸时质感很强,伪劣品则暗淡、粗糙、没有光泽。还要注意的是,真品往往不会在膜本身上打所谓防伪印记,因为这会影响膜的控光性。
    • 检测:检测隔热与否,本身就是人体感受的科目,感觉到了就是有效果,只需要用射灯直接照射一下就可以感觉到产品的隔热效果。
    • 实物鉴定:从贴膜上裁一块六寸照片大小的膜贴在镶有玻璃的镜框上,用射灯照射感觉隔热率,并根据质保书设定的抗冲击强度,用0.5公斤重的钢球从5米至15米高度自由落体砸击这个悬空放置的镜框。如果砸穿则说明是假货或者产品。
    • 看耐磨性。低档膜耐磨层不耐磨,所以,拿一块建筑膜,只要在耐磨层上磨擦几下,有花纹者即为低档膜。
    • 看是否有静电吸引力。低档膜中所用金属材料甚少,所以磨擦低档膜时,它会左右滑动;而高档膜由于含金属较多,具有静电吸引力,因此磨擦时很少滑动。
    • 看电镀层是否均匀。建筑膜的电镀层,以均匀者为佳。
    • 可用大功率灯泡照射。低档膜隔着膜也会感到烫手,而高档膜不会觉得热;如手中有化油器清洗剂,可喷在膜上,掉色的为劣质染色膜,不掉色的则为优质原色膜。

    补充

    简单的贴膜流程:

    1. 洗车:把车的内外都清洗干净,把车开到干净、无尘的地方等待贴膜。
    2. 量车窗尺寸,按尺寸裁膜:尺寸一定要合适,如果掌握不准,尺寸可以稍大一点,但千万不要小了。
    3. 清洗车窗玻璃:这一步很重要,因为玻璃上如果残留有污垢,哪怕只一点点,也会影响到贴膜的质量。要事先准备两把刮板,一个硬刮板和一个软刮板(一般的装具店都有卖)。玻璃上喷水(水里要放入洗涤灵),先用硬刮板把玻璃上的明显污垢刮干净,然后再用软刮板把玻璃上的水迹刮干净。这样反复三到四次,直到完全把水清除干净。最后在完全清洗干净的玻璃窗上喷上水,关闭车窗,车里只留下贴膜的人。
    4. 贴膜:把膜撕开,在有效的膜面上均匀喷上水,把撕下的塑料薄膜放在一边备用。距玻璃上方留5-10mm的距离把喷水的膜面贴到车玻璃上固定,如果膜裁得略大,要在避免划伤玻璃的情况下把多余的膜裁掉,然后拿软刮板把玻璃与膜之间的水刮干净。为了不刮伤膜表面,在贴好的膜面上再喷上水,把撕下的塑料膜贴上去,用刮板把膜刮平,最后把塑料膜撕下,整个贴膜过程完毕。
    5. 用鹿皮把车窗角落留下的水迹擦拭干净。

    提示

    • 假车模一般都没有防伪标志。
    • 据节能办专家介绍,质量较好的建筑膜价格不菲,每平方米价格至少高达150元以上,而且都为进口膜。消费者在选择时,除了要选择名牌产品,查看进口手续外,更重要的是要学会以上鉴别方法。

相关热词搜索:识别 假货 汽车 贴膜

上一篇:租车回家过年要注意哪些问题
下一篇:汽车票价格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