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怀孕知识 > 打黄体酮对胎儿有影响吗

打黄体酮对胎儿有影响吗
2010-03-21 21:09:38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黄体酮是一种激素药物。作用于子宫内膜,能使雌激素所惹起的增殖期转化为分泌期,为孕卵着床及晚期胚胎的养分提供有利条件并维持妊娠。那么打黄体酮对胎儿有影响吗?黄体酮对胎儿是有一定的影响的。运用的时分一定要讯问医生。

    黄体酮是医治前兆流产的首选药,但它只适用于黄体分泌缺乏、孕激素缺乏惹起的前兆流产保胎,而关于非黄体功用缺乏招致的前兆流产是无效的。因此,用之前须弄清楚孕妇能否缺乏孕激素,切不可滥用。黄体酮有一定的致畸作用,特别是对胎儿泌尿生殖器官的发育。

    用法与用量:

    前兆流产,普通逐日 20mg,候疼痛及出血中止后,减为逐日 10mg;②习气性流产史者,自妊娠开端,一次 5~10mg,每周 2~3次;③功用性出血,一日10mg,连用 5~10日,如在用药时期月经来潮,应立即停药;④闭经,在估计月经来潮前 8~10日,逐日肌注 10mg,共 6~8天;⑤经后期紧张综合症,于估计月经前 12天开端注射 10~20mg,延续 10天。

    普通来说黄体酮是保胎的,对胎儿无太大的反作用。但是在运用高药物时一定要经过医生的赞同。

相关热词搜索:mg 10日 黄体酮有一定的致畸作用 切不可滥用 用之前须弄清楚孕妇是否缺乏孕激

上一篇:三个月的胎儿有多大图片
下一篇:月经期排卵试纸弱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