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工程机械 > 胜田藤吉

胜田藤吉
2011-12-03 14:16:59   来源:   点击:

    为胜田组的创业者,1870(明治3)年日本爱媛县温泉郡生,为胜田市太郎的嫡子。幼年即受到严父对於建筑业的指导。17岁初到大阪,同东区堂岛浪花小桥的山口氏从事建筑研究9年之久。曾为山平吉氏、大阪土木株式会社的下包,并完成姬路第十师团骑兵、步兵两兵舍及其附属工事。1904(明治37)年来台,来台当时为台湾土木建筑营造业最旺盛之时代,包括大仓组、泽井组、古贺组等有力者盘据业界,但其仍努力而渐於土木建筑营造业者间居一重镇。1917(大正6)年突发的围标事件,影响台湾土木建筑界的衰退,铁材、木材等材料涨价,造成水利铁道及其它官衙工事预算超过,工程滞怠,但胜田藤吉仍有显着的业绩。胜田组承造的工程包括台湾总督府国语学校校舍、寄宿舍、渡廊、附属新筑工事,以及台北宜兰钢筋混凝土道尘窟溪桥及相桥架桥工事、大溪墘及磨石坑派出所新筑工事、澎湖岛要塞司令官官舍新筑工事、台北预备火力发电所工事、澎湖医院厅舍及其它附属工事等。

    参考资料

    1. 历史建筑资料库分类架构暨网际网路建置第一期委托研究计画成果报告书/计画主持人林会承教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刘棣生
下一篇:千鸟破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