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工程机械 > 工程上常用的几种图示方法

工程上常用的几种图示方法
2011-07-03 08:49:27   来源:   点击:

     

      简述工程上常用的几种图示方法

      答:

      常用的图示法有以下几种:

      1)多面正投影法。是指作出空间形体在两个互相垂直的或者两个以上其中相邻两个互相垂直的投影面上的投影,然后把这些投影面连同其上的正投影按一定的方法展开到一个平面上,从而得出的投影图的方法。

      2)轴测投影法。是把空间形体连同确定该形体位置的直角坐标系一起沿不平行于任一坐标面的方向平行的投射到一个投影面上,从而得出其投影的方法。

      3)透视投影法。是由视点把建筑物按中心投影法投射到画面上,从而得出该建筑物透视投影的方法。

      4)标高投影法。是绘制地形图和土工结构物的投影图的主要方法。作出形体在一个水平面上的正投影,并用数字把形体各部分的高度标注在该投影上,就得到了该形体的标高投影。在水平投影上用数字标注高度数值以表示空间形体的一种图示方法。

相关热词搜索:工程 常用 图示 方法

上一篇:中心投影和平行投影的概念
下一篇:在作组合体三面图时,选择主视方向的原则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