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森山
2011-12-03 15:24:35   来源:   点击:

    生於台南,祖父宋文祥,为台南赤崁街知名私塾教师。父亲宋来旺亦颇具才气,擅长京剧,人称「旺先」,生有7子。森山排行3子。森山9岁时,父亲过世,家庭顿失支柱。年幼的森山事母至孝,为减轻家庭负担,乃外出工作,凡捡菜、养猪、卖碗粿、送牛奶等,无不从事。宋森山为府城知名画师陈玉峰姻亲,称玉峰为大姨丈。幼年森山曾至姨丈家,观看姨丈画画,了解画画成功,亦可维生,乃虚心求教,自我研习。1965年结婚,原从事面包生意。某日,梦见观世音菩萨现身,见其圣洁光辉,大受感动,乃认真投入绘画研习。1年後,即以能画出观音慈容,而获好评。乃在台南市西门路开设「森山画室」,专画神佛画像及民俗画。宋森山作品,用笔颇为豪放,人物大多体态伟健、容光焕发。同时造形活泼,带有个人创意,且题材广泛,颇能迎合顾客多方面之需求,是一位具有个人思维与形式特色的画司。

    参考资料

    1. 历史建筑资料库分类架构暨网际网路建置第一期委托研究计画成果报告书/计画主持人林会承教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小松海藏
下一篇:林义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