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雄
2011-12-03 15:24:57   来源:   点击:

    1941(昭和16)年出生,为嘉义县新港乡福德村人,现居住菜公村。从小跟在父亲林万有身边帮忙,耳濡目览的环境下学习许多施作技巧,而於林万有施作仁武庙时正式投入剪黏技艺的施作。所传授的徒弟有林宜村(子)、林清涂(孙)与蔡渊洽,林武雄与徒弟目前仍活跃於剪黏施作中,作品分布台湾各地。林武雄作品有嘉义县新港乡圣安府、代天府、大兴宫与奉天宫的剪黏施作等。曾担任新港奉天宫董监事之一,当时亦参与奉天宫的施作,兴修中殿的剪黏。林武雄为人豪爽,但剪黏施作细致,平时喜读历史典故充实自身,而运用於剪黏作品中。堆塑的代表作为新港奉天宫奉祀於正殿小港间内的大型关平牵马泥塑神像,生动而写实。

    参考资料

    1. 历史建筑资料库分类架构暨网际网路建置第一期委托研究计画成果报告书/计画主持人林会承教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林义雄
下一篇: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