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卓成
2011-12-03 15:30:59   来源:   点击:

    1914年生,西南联大、中山大学建筑系毕业。为开业建筑师,创立和睦建筑师事务所,1949来台;作品多为台湾重要公共建筑及地标。杨卓成建筑师来台後受蒋中正总统赏识,设计多座与蒋中正总统有关之建筑;并参与设计多座台湾战後重要公共建筑,及国家门面的地标,这类作品以钢筋混凝土材料表现中国北方宫殿建筑之特色,以中国现代建筑自许。其他作品则顺应业主需求,呈现多元风格,例如中兴新村中兴会堂(1959)是西洋古典式样;台大体育馆(1962)是现代建筑风格;台北市回教清真寺(1960)以台湾本土洗石子、空心砖为材料,造形则表达回教意象;中央银行(1979、1984)是简化的西方近代风格;中央百世大楼(1986)是台湾1980年代超高层办公大楼代表作品之一。其它的主要建筑设计作品有:士林蒋中正总统官邸(1950)、台北市圆山饭店一期(1957)、桃园慈湖行馆(1961)、梨山宾馆(1961)、省立台南医院(1967)、台北市圆山饭店二期增建(1971)、台北市中正文化中心中正纪念堂(1980)、高雄市圆山饭店(1980)、台北市中正文化中心国家戏剧院及国家音乐厅(1987)、新竹德基半导体厂房(1990)等。

    参考资料

    1. 历史建筑资料库分类架构暨网际网路建置第一期委托研究计画成果报告书/计画主持人林会承教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台南菁寮教堂
下一篇:兴亚式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