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银河
2011-12-03 19:57:39   来源:   点击:

    业界尊称他为银河司,澎湖县马公市後窟潭(重光里)人,祖籍金门,为澎湖着名的大木司傅,兼司小木、凿花。叶银河出生於大木之家,其曾祖父叶妈利、父亲叶得令均为大木司傅。15岁(1947)时正式投入其父门下习艺,同门师兄弟尚有叶根壮,其後一直追随其父工作,从事传统汉式庙宇及民宅的营建。直至其父70几岁退休後,才独立承揽业务,近年来并参与古蹟修复的工作。叶银河授徒3人,分别为叶增德、叶增庚及叶增烔。叶银河主司汉式庙宇,执业范围包括西屿、马公、吉贝及台北等地。承作的庙寺作品包括吉贝佛祖宫(已拆除)、风柜温王殿、案山庙、内垵内堑宫、龙门佛寺及乌崁庙等,古蹟修复的作品则有台北林安泰古厝等。合作对象包括叶得令、叶根壮、叶增德、叶增庚、叶增烔及刘天炳等人。

    参考资料

    1. 历史建筑资料库分类架构暨网际网路建置第一期委托研究计画成果报告书/计画主持人林会承教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洪养
下一篇:裙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