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知识 > 删繁就简三秋树的下一句

删繁就简三秋树的下一句
2011-12-19 08:14:52   来源:   点击:

      删繁就简三秋树的下一句是什么?删繁就简三秋树是什么意思?

      删繁就简三秋树这句诗是作者郑板桥的对联。删繁就简三秋树下句是:领异标新二月花。

      删繁就简三秋树此句的全诗内容是:

      出自郑板桥

      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异标新二月花。这句诗的意思是:上联主张以最简练的笔墨表现最丰富的内容,以少胜多。下联主张要创造与众不同的新格调。

      删繁就简三秋树这副对联的解释是:上联主张以最简练的笔墨表现最丰富的内容,以少许胜多许。比如画兰竹易流于枝蔓,应删繁就简,使如三秋之树,瘦劲秀挺,没有细枝密叶。下联主张要“自出手眼,自树脊骨”,不可赶浪头、趋风气,必须自辟新路,似二月花,一花引来百花开,生机勃勃。也就是创造与众不同的新格调。

相关热词搜索:删繁就简三秋树 下一句

上一篇:何处浣纱人的下一句
下一篇:二月春风似剪刀全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