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华人知识 > 姓应的名人有哪些

姓应的名人有哪些
2008-12-21 05:21:20   来源:   点击:

    姓应的名人有哪些

    1、姓名:应采儿 性别:女 原名:丁文 英文名:Cherrie 生日:1983年6月20日 星座:双子座 应采儿说自己是个情绪化的人,她自己觉得其笑容是最吸引男性的地方,每次开怀大笑,除了令身边的人开心外,亦可帮自己减压,可谓一举两得,难怪她的笑容永远是如此令男士们动心。
    2、姓名:应玚 [公元?年至二一七年]字德琏,汝南人建安七子之一。生年不详,卒于汉献帝建安二十二年。以文学名,识治体。曹操辟为丞相掾,转为平原侯庶子,后为五官将文学。�著有文赋数十篇,传于世。
    3、姓名:应璩  [三国・魏](一九○至二五二)字休琏,�弟,汝南(今河南汝南)人。明帝世即位,迁侍中大将军长史。博学好属文,以文章贵显,亦善书。卒年六十三。《三国志・魏书王粲传、书史会要》
    4、姓名:应让  [清]原名谦,字地山,号退庵,丹徒(今江苏镇江)人。书法极工。幕游数十年,卒於扬州。《京东七子集》
    5、姓名:应在  [元]字止善,句章(今浙江宁波南)人。工篆,尝作篆隶偏傍点画辨行於世。《书史会要》
    6、姓名:应慈,安徵歙县人。1898年在南京三圣庵出家。1900年受戒于浙江天童寺,先习禅宗,后专攻华严宗。曾任上海兴福寺华严学院、常州清凉学院院长。1939年在上海与叶恭绰等发起组织《华严疏钞》编印会,任理事长,整理《华严经》各种版本。建国后,历任上海市佛都协会名誉会长,中国佛学院副院长,中国佛都协会第二届副会长、第三届名誉会长。
    7、姓名:应元岳,热带病学家,医学教育家。浙江鄞县人。1921年毕业于湘雅医学专门学校,获美国康涅钬格州医学博士学位。1924年入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进修。入英国伦大学热带病研究院学习。1933年入印度加尔各答英国皇家热带病研究院学习,获热带病学博士学位。1934年回国。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上海医学院教授、中山医院院长。建国后,任第二军医大学教授、副校长,总后勤部卫生部医学科技委员会委员,中化医学会理事,全国血吸虫病防治委员会委员。是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我国热带病学的开创人之一。1927年发现人体肺吸虫卵,阐明了堆乱弧菌在患者体内存留的时间、血内恶性疟原虫数量与临床发作的关系。著有《热带病学》,主编有《内科手册》等。
    8、姓名:应忠发,劳动模范。浙江鄞县人。1950年进上海市第二纺织机械厂当工人。后任该厂应忠发小组组长,上海市纺织机械专件厂副厂长、厂长。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第五、六届全国人大代表。1959年革新成功半自动冲模、叶子板卷边自动打出装置、叶子板座打大弯推出装置等五十三项。1956年、1959年两次获全国先进生产者称号。
    9、姓名:应沣  [清]字仔传,号藕庄,浙江海宁人,官训导。为杭世骏(一六九六至一七七三)婿,亲炙最久。诗古文词,渊源有自。书法遒劲,一宗钟、王,至老精进不懈。《正雅集小传》
    10、姓名:应廉耕,教授。浙江杭县(今余杭)人。1930年毕业于金陵大学农业经济系。1938年获美国康奈尔大学农业经济系理学硕士学位。1953年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金陵大学、北京大学农学院教授兼农业经济系主任。建国后,任北京农业大学教授、农业经济系主任。编著有《台湾省农业经济》、《东北五个国营农场经营管理情况研究》。

相关热词搜索:姓应的名人有哪些

上一篇:姓和的名人有哪些
下一篇:姓于的名人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