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华人知识 > 常宝华的徒弟侯耀华 常宝华相声

常宝华的徒弟侯耀华 常宝华相声
2009-12-16 15:15:26   来源:   点击:

      常宝华,男,中国共产党党员、国家一级演员。常宝华自幼随父常连安、兄常宝堃(艺名小蘑菇)学习相声。八岁到北京西单商场启明茶社相声大会学徒,九岁登台。受相声老前辈熏陶和传授达十年之久,学习和演出过传统相声七十余段。2006年8月,常宝华被授予中国曲艺界的最高荣誉——“牡丹奖”终身成就奖。

      1951年,常宝华拜相声大师马三立为师。历年来创作(包括合作)相声、小品、快板等形式一百七十多篇,全国各报刊发表五十余篇。常宝华历任海军政治部文艺工作团演员、编导、海政曲艺队队长,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第二届理事。全国文艺代表大会第二、三、四、五次大会代表。授业徒弟包括:赵福玉、牛群、包长春等。退休后仍继续进行创作、撰文著书、教学,曾参加相声、小品、话剧、电视剧等演出。

      2009年12月15日,侯耀华正式拜常宝华门下,唐杰忠、李金斗、牛群、石富宽、师胜杰等百余名相声名家悉数到场祝贺。拜师仪式中,常宝华、侯耀华数度哽咽,师徒坦言多年的美梦终于成真。常宝华夸赞侯耀华善良、热情、厚道的美德感动了自己,“说白了,耀华的人性好!”常宝华还谈到侯耀华代言广告的问题,他希望徒弟今后能够多侯耀华了解相关规定,吃一堑长一智。

    • 姓名:常宝华
    • 性别:男
    • 民族:满族
    • 职业:曲艺名家
    • 生于时间:1930年12月
    • 出生地:天津市

    常宝华力挺侯耀华:明星代言有苦衷

相关热词搜索:常宝华 徒弟 侯耀华 相声

上一篇:王丽雅结婚 伊林名模王丽雅老公
下一篇:龚如心资料照片图片 龚如心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