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华人知识 > 杨亚洲简介 杨亚洲档案资料 杨亚洲导演作品

杨亚洲简介 杨亚洲档案资料 杨亚洲导演作品
2009-02-26 20:19:59   来源:   点击:

    杨亚洲档案资料

    杨亚洲,男,导演。1956年生于哈尔滨,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班,现任西安电影制片厂导演。杨亚洲并不是一开始就是学导演的。他曾做过4年外科医生,后来进入中央戏剧学院学习表演。之后,他转做导演,曾经做过黄建新的副手。他的片子都以小人物为主角,表现平凡生活的美和浪漫。被中国观众誉为“平民导演”。他是中国惟一一位在电视和电影两个领域都获得成功的导演。他的电视剧作品《空镜子》被中国各地电视台重播达上百次,获得中国电视剧的最高奖金鹰奖。他的第一部电影《没事偷着乐》获得2000年意大利远东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他的第二部电影《美丽的大脚》获得了2002年中国电影最高奖金鸡奖四项大奖,包括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泥鳅也是鱼》是他的第三部作品。2004年5月4日,因为惊叹于杨亚洲的作品在中国所拥有的庞大的观众数量,美国世界艺术家协会向杨亚洲颁发了“杰出贡献奖”。2005年9月,杨亚洲应邀出任第三届亚太地区国家国际电影节评委。

    有知情人近日透露,其实早在倪萍与前任丈夫王文澜离婚后不久,她与杨亚洲就已喜结连理,低调办完了婚事。倪萍在婚姻之路上曾经历过很多波折,这也让很多人都认为如今她的感情生活还处在真空状态,所以此时爆出倪萍早已再婚的消息,相信很多人都会感到非常的惊讶。针对此事记者就当事人杨亚洲导演电话求证,对方对此不置可否、欲言又止,只一再强调希望媒体能放他一马,让自己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

    杨亚洲简介 

    姓名:杨亚洲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56年
    籍贯:哈尔滨

    杨亚洲导演作品

    《浪漫的事》,《美丽的大脚》,《空镜子》,《爱情滋味》,《没事偷着乐》,《背靠背,脸对脸》,《红灯停,绿灯停》,《埋伏》,《家有九凤》,《大浴女》

相关热词搜索:杨亚洲简介 杨亚洲档案 杨亚洲资料 杨亚洲导演 杨亚洲作品

上一篇:朱丽倩是做什么的
下一篇:倪雅伦老公邱启益的档案资料 邱启益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