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华人知识 > 李丁什么病去世 李丁演过的电视剧

李丁什么病去世 李丁演过的电视剧
2009-07-31 22:54:33   来源:   点击:

    李丁什么病去世

      李丁,原名李守海,著名表演艺术家。李丁出生于1926年,山东省济宁人。1946年首次公演话剧《巡按》,历任北京中法大学山城报剧社、祖国剧团、晋察冀党校剧社、华北人民革命大学文工团、华北人民话剧院演员、导演。一级导演。1946年首次公演话剧《巡按》。1956年加入中国戏剧家协会,并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干部训练班。

      《张灯结彩》贺岁剧系列从第一部开始就由李丁担纲主演,此后,李丁出演了一系列配角,如歌剧《白毛女》中的黄世仁、电视剧《宰相刘罗锅》中的六王爷、《福贵》中的徐老爷等。李丁老年接拍了一个补钙广告,“嘿,瞧这老爷子,腿脚还挺利索”,成为家喻户晓的广告明星。作表作:《张灯结彩》、《张灯结彩之好事多磨》、《老屋》、《房虫》、《绍兴师爷》。

      2009年7月29日15时26分,李丁因结肠癌晚期医治无效在北京医院逝世,享年82岁。李丁遗体告别仪式将于8月4日上午10时在北京八宝山公墓举行,据悉曾经在《宰相刘罗锅》中演李丁女儿的邓婕、张国立、陈燕民导演等都将会参加。

    • 姓名:李丁
    • 性别:男
    • 出生年:1926年
    • 职业:演员

    李丁演过的电视剧

    • 话剧:《狂欢之夜》、《冷战》、《曙光照耀着莫斯科》、《一仆二主》、《三人行》
    • 歌剧:《白毛女》、《赤叶河》、《刘胡兰》
    • 电视剧:《深呼吸》、《银鼠》、《老屋》、《皇城根儿》、《宰相刘罗锅》、《康熙微服私访记》、《重案六组》、《人虫》、《梦断紫禁城》、《江山风雨情》、《福贵》、《守候幸福》
    • 电影:《林中谜案》、《顾此失彼》、《天堂回信》、《洗澡》
    • 导演:《求婚》、《否定之否定》、《有这样一个小院儿》、《姑娘跟我走》、《我要当冠军》、《和月亮交谈的六个晚上》
    • 获奖情况:《天堂回信》获第五届童牛奖、加拿大里墨斯基电影最佳演员奖,获首届中央戏剧学院颁发学院奖。

相关热词搜索:李丁什么病去世 李丁演过的电视剧

上一篇:汉语桥选手麦翔明资料档案
下一篇:演员洪学敏丈夫简历及近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