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来了!2020年云南省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最新消息

2020-07-24 10:41:16 作者: 通知来了!2

阅读本文之前,麻烦您先点击上面蓝色字体疯狂石头城,再点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关于退休养老金费率调整一直大家关注的焦点和热点下面朽就为大家带来一篇关于云南省养老金调整的文章。

十二五期间云南全面贯彻社会保险法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合并实施正式建立了统筹城乡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顺利启动了云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至全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已达到月人均2182元。


在十二五期间云南省每调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全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已达到月人均2182元在底月人均基本养老金1281元的基础上增长了70.34%;至末全省参加企业金人数达到37.24万人占全省参保人数的9.12%高于全国4%的平均水平。城镇职工医保住院费用政策范围内平均报销比例达82%以上较十一五末提高4个百分点。城镇居民医保住院费用政策范围内平均报销比例达到70%以上较十一五末提高10个百分点。

据了解近五来云南全面建立城镇居民大玻险。到各级财政对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补助标准达到人均380元。失业保险金连续实现一一调均增长幅度达15%以上。云南省失业保险缴费费率统一从3%下调为2%。工伤保险建立了长期调待机制连续4调整工伤人员的伤残津贴、护理费及工亡职工遗属抚恤金标准人均待遇已经翻两番以上。

社会保障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建立了省、州(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四级城乡社会保险经办服务队伍初步探索建立了村(社区)协办员队伍。此外云南还率先在全国将****、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纳入工伤保险制度进行统筹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