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什么突然要求中国3天内关闭驻休斯顿领事馆?

2020-07-24 11:45:37 作者: 美国为什么突



7月21日发生的这件事极有可能是****关系的标志性事件。有人说毫无征兆,其实我们早就可以预测到这一结果:7月21日,美国突然要求中国关闭驻休斯顿领事馆,3天内撤走所有工作人员。



对此,在7月2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说:

7月21日,美方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这是美方单方面对中方发起的**挑衅,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中美领事条约有关规定,蓄意破坏****,十分蛮横无理。中方予以强烈谴责。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否则,中方必将作出正当和必要反应。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政府不断向中方甩锅推责,对中国进行污名化攻击,无端攻击中国的社会制度,无理*难中国驻美外交领事人员,对中国在美留学人员进行恐吓、盘查,没收个人电子设备,甚至是无端拘押。此次美方单方面限时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是美对华采取的前所未有的升级行动。
美方声称美中关系不对等,这是美方的惯用借口,毫无道理。事实上,单就中美驻对方国家使领馆数量和外交领事人员数量而言,美方远远多于中方。我们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措施坚决应对。

美国FOX新闻报道,我们的休斯顿领事馆把不能带走的东西焚烧掉,美国民众发现烟火报警,接着美国消防车来了要救火,领事馆以主权为由拒绝消防员进入。然后美国猜测烧的是****。

ps:当然,这事怎么看都是非常魔幻的。“*****不是第一时间要带走吗?既然要销毁就说明并不是最重要的文件,而是撤走前烧掉一些有能可能泄露信息的东西,什么东西呢?还是仅仅处理文件,手法是否土了点?是不是还有不引发火警就可以销毁资料的方法?

据我所了解到的有限的讯息,作为我们不批准美国人开放武汉领事馆的报复措施,我们的休斯顿领事馆是被美方限时驱逐了。说直白了,美国此举是为了反制中方多次推迟1000多名美国驻华外交人员赴任的计划,其中包括美国武汉领事馆。

据多名美方外交人员推特披露的讯息,中方要求美方外交人员入华需执行防疫规定,全部隔离观察。而美方坚持外交人员有豁免权。双方从5月谈到现在都未谈拢。目前只有少部分美国外交人员抵华,且都执行了隔离。


@HERMES的小窝 也发微博说:“据说是因为美国不做核酸检测,我们不允许美方进入武汉领事馆,所以美国限定了时间让我们撤离休斯顿领事馆,静待官方回复和新闻联播。”

中美都是这个世界数一数二的大国,绝对不会事出无因。美国要求中国三天内关闭驻休斯顿领事馆,美**府**公开抱怨****关系不对等,想必极有可能是美方未要求中方驻美外交人员做核酸检测并全部隔离观察,所以对我方的此类要求断然拒绝。而我方以此为由拒绝美方外交人员入境,美方就用关闭中方休斯顿领事馆为报复措施。

但我认为,官方的回复也好,新闻联播也好,包括***的外交时评也罢,都只会抨击美国限定中国三天内撤离休斯顿领事馆的“疯狂”做法,绝对不会披露美国做出如此反常决定的原因。不信,我们搜搜哪家**介绍过武汉美国领事馆一直未开门营业的来龙去脉?再看看老胡的评论中有只言片语涉及到引发事端的原因吗?


前段时间,美国有议员建议控制我国党员的签证,让他们和家属不能去美国了,把***给急得对美国又骂街又上课。让人看了就感觉老胡及其拥护者真实的内心还是很想有机会去美国的。要他们断了去美国的念想,安安心心,踏踏实实的建设****强国,或者去俄罗斯、伊朗这些友好国家指导****宣传工作,他们是断然不能答应的。尽管俄罗斯庆祝侵占海参崴统治东方得逞160周年惹怒了中国人,老胡还是毫无顾忌地公开发表文章说按规则海参崴就该是俄罗斯的。


《老胡今天要给美国人上一课:中国共**是谁。》发表出来没几天,***就川剧变脸式地信誓旦旦地说:“煽动中美冲 突的人将受到历史的谴责”!可今天他又对美国破口大骂。在***的口里、笔下,美国为什么要关闭中国驻休斯顿领事馆我们无法看明白,但一定可以感觉到这个世界好奇幻啊!如果只看***极其同事的新闻,我们一定无法理解,一群疯子是如何两三百年里建设出了一个引领世界科技、文化、教育、经济、军事大国的?是如何吸引了全世界的高素质移民的?是如何成为了发达国家的引领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