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的爱马仕:“贵妇圈入场券”,渐成证券化资产,要小心成为打折品

2020-07-26 21:24:12 作者: 《三十而立》

本文共1743

阅读完约5分钟

一夜之间,爱马仕铂金包火了。

大热剧《三十而已》中,价值20万的爱马仕包成为女主顾佳打入上海“贵妇圈”的入场券,而站在C位的贵妇则手拎一只价值260万的喜马拉雅铂金包。

月底吃土、连顾佳拿不出手的4万香奈儿包包都买不起的金妹儿流下了贫穷的眼泪~

事实上,作为一向站在奢侈品鄙视链顶端的爱马仕,不仅本身自带“贵妇圈入场券”这一隐藏属性,更是拥有不亚于标普500指数和黄金的投资属性。

1 站在奢侈品鄙视链顶端的爱马仕

《三十而已》烟花公司老板娘顾佳,为了帮老公拉到保底生意,硬着头皮打入魔都高端贵妇局。

一次在和阔太太们圈聚会的时候,顾佳背了一款4、5W的香奈儿包。而那些阔太太们,站C位的绝对实力存在,背的是一款260W的喜马拉雅,其他的太太们也是清一色爱马仕。

(图据网络)

最后合影的时候,顾佳只能站在相框边缘,把包包藏在背后。结果这些阔太太们发朋友圈时,竟然非常有默契的全部把合影中的顾佳裁剪掉了。

香奈儿的尊严彻底被扫地!

大受刺激的顾佳转头找人帮忙买包,同时说服老公拿钱,用可以买一辆车的钱,去买了一个价值16w的蓝色鸵鸟Kelly包,贵妇之气顿时爆发!

《三十而已》敢这么**裸地将爱马仕是“贵妇入场券”这一隐藏属性曝光,自然是有底气的。

话说在奢侈品界,爱马仕一向是站在鄙视链顶端。

(图据豆瓣鹅组)

不同于LV、香奈儿等品牌,爱马仕是少有的坚持家族独立经营的奢侈品公司。奢侈品集团LVMH曾想要通过各种方式收购爱马仕,但爱马仕家族高度团结,最终抵御住了外部的收购压力。

今年2月26日,爱马仕集团发布2019年四季度业绩显示,期内销售额增长15.4%至68.83亿欧元,总销售额上涨10.7%达18.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3.11亿元)。

2019全年盈利15.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7.08亿元),占总销售额的22.3%。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强大购买力,当年亚太地区销售额大增19.5%至34.53亿欧元,已超过欧洲成为全球最大市场。

在良好业绩的支撑下,在巴黎证交所交易的爱马仕股价在6月5日曾达到每股819欧元,市值突破800亿欧元大关,当日收于每股786.2欧元,为历史最高点。

目前,爱马仕最新收盘价为741.1欧元。

2 背后的投资属性更抢眼

除了身份象征外,爱仕铂金包的保值性则是让阔太太们趋之若鹜的另一大理由。

众所周知,想买到爱马仕铂金包需要配货。即使不算配货的钱,一只铂金包“裸包”的一手价在1万美元到15万美元之间,实际成本将更高。

而鸵鸟皮、鳄鱼皮以及钻石扣等珍稀材料制成的铂金包则需要数十万元人民币,位于金字塔尖的莫过于喜马拉雅钻扣,售价可达数百万人民币。

奢侈品在线零售平台Baghunter发现,无论款式热门与否,一只状态良好的铂金包可以卖到入手价格的两倍,如果成色更好,价格会更高。

二手奢侈品零售平台The RealReal数据显示,一只铂金包的平均二手价是原价的1.5倍。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部分二手奢侈包都会迅速贬值,LV、香奈儿等也不例外。

可以说,购买爱马仕铂金包是非常划算的投资。

Baghunter资料显示,标普500指数和黄金每年涨势跌势不一,但爱马仕铂金包价值从未下跌,铂金包年均价值增长为14.2%。甚至还有数据显示,即便在经济衰退和困难时期,铂金包的价值仍未下跌,被认为是波动最小的资产。

值得关注的是,爱马仕铂金包已经证券化了。

去年12月,一家名为RSE Archives的美国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SEC提交了发行声明。不同大部分公司,这公司是以爱马仕珍稀款式手袋等有形资产向公众发行股票,类似于进行迷你IPO。

其旗下的平台Rally Road的会员可以以每股26.25美元的价格买进爱马仕珍稀款手袋的股票。募集完成后,Rally Road再将这些奢侈品买下,这些资产就会进入Rally Road所设置的二级市场页面进行日常交易。

投资者可以查询价格涨跌情况,在线进行交易,就和我们炒股差不多。

今年2月中旬,Rally Road用波尔多鳄鱼皮铂金包提供的2000股股票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被270名投资者收购。

注意,爱马仕铂金包并非一直上涨。

据时尚商业快讯,美国奢侈品百货零售商Neiman Marcus旗下二手官网“last call”正在进行限时促销活动,售价动辄上万美元的爱马仕铂金包和Kelly等经典款手袋赫然出现在打折商品之列,折扣力度在9至7.5折之间不等,引发消费者与业界的广泛关注。

编辑|梅婧审核| 秦川

本文为|金融投资报jrtzb028(微信号)原创文章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联系金妹儿

转载须在正文开头显著位置

注明稿件来源及作者名,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