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不戴口罩最高罚5000港元 最新的防疫措施有哪些?

2020-07-27 17:35:57 作者: 香港不戴口罩

  7月27日下午3时,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与多名官员召开记者会,公布4项最新的防疫措施。他宣布,禁止群组聚集的“限聚令”将收紧至2人。体育设施、游泳池、游戏机中心、健身中心、卡拉OK及夜店等14类处所须关闭。此外,无论室内还是室外公共场所,市民都需要配戴口罩,违反者最高可判处罚款5000港元。

  香港不戴口罩最高罚5000港元

  张建宗表示,香港目前疫情形势相当严峻,影响范围广泛,很难短期内完全消除社区的隐形传播链,社区大规模爆发的风险非常高,因此将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在餐饮业方面,张建宗宣布,全港的餐厅、酒吧、咖啡厅等全日禁止堂食,但可继续提供外卖、外送等服务。相关措施自29日凌晨零时起,为期7日,直至8月4日。

  同时他还呼吁雇主尽量允许雇员在家工作,以降低雇员购买外卖时大量排队聚集的风险。

  在今天的记者会上,张建宗表示此轮疫情是香港疫情以来最为严峻的,市民绝不能掉以轻心,特区政府也将严阵以待,务求采取合适、必要的防疫措施,尽早消除社区内的传播链。

  以上就是【香港不戴口罩最高罚5000港元】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