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与华为达成和解:华为要付高通18亿美元专利费用?

2020-07-31 09:50:31 作者: 高通与华为达

  综合外媒报道,高通宣布与华为达成一项长期专利协议。高通公司表示,已经解决了与华为之间的许可纠纷。高通将从华为那里获得18亿美元的一次性付款,以支付此前未支付的许可费。此次和解还包含了一项协议,该协议将授权高通公司的专利技术供华为使用。按照此前华为每个季度向高通支付1.5亿美元,这18亿美元就是三年时间的专利费。

  这也就是说华为虽然可以继续使用高通的无线技术,但是仍无法购买高通的芯片。此前美国对华为祭出禁令,高通就对外宣布,其旗下所有产品线,包含PC、手机等芯片都已停止对华为供货。尽管高通公开表示将尽可能向华为提供产品,但华为仍在继续减少对高通芯片的依赖。数据显示,高通芯片在华为手机和其他设备中的份额已从过去的24%下降到大约8%。

  此次协议消除了高通一直在与华为争夺专利许可的阴霾。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提到:“随着华为协议的签署,高通进入与每个主要手机OEM签订多年期许可协议的时期。”

  高通表示,现在已经与包括市场上所有主要参与者在内的100多家企业签署5G专利许可协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