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云计算运维!7月15日(周三)国城、银信转债打新申购分析

2020-07-17 18:58:41 作者: 有色+云计算

专注可转债研究,乐于分享理财干货,欢迎关注灰小财!

一、国城转债打新申购

国城矿业可转债7月15日(周三)打新申购,深市转债,若持有正股,可进行配售。

1、基本面

正股基本面一般,估值偏高。近年来业绩下滑,毛利率下降,现金流较充裕。2020年一季报净利润同比下降74.52%,大股东质押比例高。

公司主营有色金属锌、铅精、铜精、硫精矿和硫铁粉采选,拥有东升庙矿业、金鹏矿业等主要矿山。其中锌矿是公司的主要产品。

公司在内蒙拥有矿产资源优势,但近年来由于矿产品位下降导致成本上升,加上金属价格的下滑,影响了公司的利润。近期金属价格从低位反弹,随着经济的复苏,未来的业绩或将有所改善。综合评分7.5分

2、转债条款

债券评级中性,到期年化收益率2.41%,下修条款适中(85%),PB10.99,下修空间较大,有回售保护。综合评分8分。

3、转债估值

目前转债大幅折价,区域行业龙头,有一定资源优势,周期性行业股价波动大,工业金属开采概念,同类转债市场偏好一般,给的溢价不高。综合评分7.5分。

有色金属类转债比较:

4、申购策略

加权评分7.62分,申购持有该转债。无网下申购,发行规模适中,预计中签率依然很低。若持有正股,可积极配售。家人有股票账号就一起打,祝大家好运!


二、银信转债打新申购

银信科技可转债7月15日(周三)打新申购,创业板转债,若持有正股,可进行配售。

1、基本面

正股基本面较高,估值略偏高。近年来业绩稳定,毛利率下滑,近期现金流紧张。2020年一季报营收同比增长13.5%,净利润增速2.02%。

公司主营第三方运维、智慧城解决方案、系统集成服务以及 IT 运维管理相关产品的研发与销售服务,是一家全国性、专业化的数据中心“一站式”IT运维服务商,客户遍布三大运营商、银行、证券、保险、政府、航空、制造业等行业。

公司是国内云计算运维龙头企业,能与运维要求极高的金融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足以突显出公司的竞争力。信息化时代,对系统安全性、可靠性、相应时间等要求越来越高,云计算运维行业的发展空间无疑是非常广阔的。综合评分8.5分

2、转债条款

债券评级较低AA-,到期年化收益率高,达3.74%,下修条款宽松(90%),PB3.42,下修空间较大,有回售保护。综合评分8分。

3、转债估值

目前转债大幅折价,细分行业龙头,业绩稳健,行业赛道佳,云计算运维、数据中心、新基建概念,同类转债市场较为偏好。综合评分8.5分。

IT服务类转债比较:

4、申购策略

加权评分8.37分,申购持有该转债。无网下申购,发行规模小,预计中签率低。若持有正股,可积极配售。家人有股票账号就一起打,祝大家好运!


特别申明: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相关指标说明:

基本面指标考察公司主营业务与财务指标,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权重35%。

转债条款指标针对转债的评级、到期价值、下修、回售条件等进行评估。权重25%。

转债估值指标结合转债当前溢价情况、同类转债对比、市场环境等因素评估。权重40%。

申购策略包括:

申购长持:评分超过8.5分,几乎不会破发,基本面好,值得长期持有,达到强赎价后才考虑卖出

申购持有:7.5-8.5分,破发概率很低,基本面较好或有一定题材,可以持有,在120以上逢高止盈

申购卖出:6-7.5分,破发概率较低,基本面一般,长期持有价值较低,可上市后逢高止盈

不建议:低于6分,破发概率大,基本面较差,不值得申购


更多理财、可转债干货、福利等,欢迎关注灰小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