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调研督导隆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7-17 22:43:04 作者: **宣传部调

本报讯(记者 李忠福) 7月16日上午,**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张峰率队调研督导隆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内江市委**、宣传部长、总****蒋学东陪同调研。

督导组先后到金鹅街道桂花园社区和隆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城市社区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张峰要求,社区文明实践站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做好群众服务。要创新方式方法,让***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要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开展主题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整合资源,发挥“线上线下”作用,做好志愿者招募注册和志愿服务组织管理工作,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在隆昌市知行中学,督导组详细了解了该校文明校园创建、校园文化建设、文明餐桌等工作。

张峰说,今年是2018~2020年创建周期收官之年,是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检阅年。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紧盯创建目标,高效、强势推进创建工作,努力实现争先进位;要精准对标,整改到位。在对优势项目加以巩固和提升的同时,要看到创建工作的薄弱环节,一个一个对标,一个一个对表,抓好环境集中治理、基础设施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做到全面整改、全面提高、全面提升;要压实责任,强化举措。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和责任感,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引领群众,共建共享。通过每一个具体问题的解决,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点燃群众创建热情,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受益的良好局面,真正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成为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民心工程;要提振精神,打好攻坚战。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把手工程。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把创建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确保任务落实,全面提升隆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

来源:内江日报

声明:本文已注明转载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联系邮箱:news@ersanl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