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心病狂,用敌敌畏养殖的海参正在流入餐桌

2020-07-19 18:33:48 作者: 丧心病狂,用

作者:一棵青木

来源:远方青木(ID:YFqingmu)

文章已获授权


2020年的315晚会来的格外迟。
因为疫情的影响,今年的315晚会被临时推迟,直到7月16日才正式和公众见面。
但今年的315晚会,带来的重磅消息可真不少。
最让我震惊的,就是被曝光的山东即墨海参养殖产业。
海参作为一种较为名贵的食材,被很多人视为滋补珍品,誉为海中人参,和鱼翅燕窝一样受到消费者追捧。
很多医学专家称,海参有抗血栓、延缓衰老、促进造血,甚至抗癌的功效。
很快,野生的海参就基本被捞光了,自然资源枯竭,早在2013年野生海参就被IUCN评定为“濒危物种”。
于是海参养殖业应运而生,成为了我国海水养殖产业中单一产值最大的养殖物种。
干海参的售价,达到了几千一斤,甚至上万一斤。
如此昂贵的食材,养殖过程中居然大量违法添加使用剧毒农药,这是让人万万想不到的。
央视记者发现,山东即墨的海参养殖户,大量向海参养殖池内投放敌敌畏。
不是按瓶投放,是论箱投放。

养殖户对记者说:?

“用敌敌畏,这个使了8箱,那个使9箱,这个使20箱。”

养殖池的旁边,横七竖八的躺着大量废弃的敌敌畏空瓶。

敌敌畏作为农药之首,是一种典型的剧毒农药,几十毫升就可以致人死亡。
这种药不仅有毒,还致癌,在2017年,世卫组织就把敌敌畏定为2B类致癌物质。
养殖户把那么多剧毒的敌敌畏投放入养殖池,目的是什么?是怎样的巨大好处在诱使他们这么做?
没什么巨大好处,向养殖池内大量投放敌敌畏的目的,居然是为了清理对海参生长不利的其他生物。
投放敌敌畏后,海参养殖池内所有生物死绝,给海参留下一个单一的生长环境,让养殖户管理起来更加简单,还能省点饲料钱。
仅此而已。
就为了省点事和一点饲料钱,养殖户就敢向池塘里大量投放敌敌畏。
海参这种生物很奇特,拥有超强的抗药性,耐药性极强,哪怕满池死绝它都没事。?

养殖户可谓把海参的生长习性给研究到了极致,但却用到了歪道上。
我们平时买点水果蔬菜,天天考虑农药的问题,回家后反复清洗,农残较少的有机蔬菜能动辄卖出几倍的价格。
但实际上,果蔬是不吸收农药的,体内不可能含有农药化合物,农药在杀灭害虫后,只会有少量残存在叶面上。
一场暴雨后,农残基本就没了。就算没有暴雨,你带回家仔细清洗后,也基本上没了。
但海参就不一样了,这是水生生物。
水生生物有一个特点就是具有生物富集效应,容易富集农药,富集重金属。?

简单的说,果蔬上面的农残,你仔细清洗是很容易去掉的,但水生生物体内的农残,不仅会越来越多,而且你永远去不掉,只能吃进去。
中国曾对六六六(六氯环己烷,有毒杀虫剂)的生物富集作用进行过研究,发现当水中六六六的含量在0.001-0.3微克/千克时,当地水产品中的含量却高达38-46微克/千克,生物富集作用十分明显。
鉴于此,无论是中国还是外国都设立了严格的法律法规,禁止一切可能污染水体的农药施放行为,采用种种技术手段,争取在农药能灭**虫的同时,在进入水体之前就降解或失效。
但农业技术人员万万没想到的是,如今居然有人直接向水池内投放敌敌畏这种剧毒农药。
很多人吃海参是为了抗癌,如今却被致癌,养殖户干这种缺德事居然只是为了省点事。


富含有毒农药的海参,除了有毒外,致畸作用也十分强大,如果有孕妇或者儿童误食,后果非常严重。
除敌敌畏外,养殖户为了防止海参生病,还向养殖池内违规大量投放土霉素。

老板告诉记者:

“这就是原粉,含量98%的。”

不仅量大,药效还猛,居然直接动用纯度高达98%的原粉。
一位兽药店经营者告诉记者:“拌抗生素,都偷着用,有查的,污染水质。”
另一位兽药店经营者则坦承:“如果用原粉被查住很麻烦,现在就是判刑。”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