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AI音箱2电池版 震撼音效 一碰传音,开机即点亮智慧

2020-07-19 18:15:30 作者: 华为AI音箱


智能音箱作为一个时代的产物相信大家都接触过也都是用过,品牌各异各所长,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华为家的华为AI音箱2电池版,华为AI音箱2近期刚上市便人气爆棚,除了人们对华为产品的认可外,华为产品的品质才是人们追求的所在;华为AI音箱2电池版智能音箱是其标准版音箱的经典延续在对产品升级和改进后加入了可移动与便携性的特点以便适用更多的应用场景。

特别鸣谢金测评提供的华为AI音箱 2电池版体;华为AI音箱 2电池版的特点,音质方面:扬声器由高磁性钕铁硼稀土材质打造的2.25英寸10W全频扬声器和2个重低音增强单元,1+2扬声器的组合方式,超声波Inbox闭箱设计,在根本上消除噪声杂音,低频浑厚有力,使音效更饱满更纯美;电池方面:为适用于更多场景电池版内置了3900mAh锂电池,并支持双供电,电池续航时间为10小时左右,满电的情况下可连续播放5个小时,摆脱电源线的束缚可以把音箱摆放在家的任意位置。除AI智能以外HUAWEI HiLink全屋智能家居控制、华为分享一碰传音、1亿+有声读物、儿童专题内容、还坐拥千万级正版曲库。

华为AI音箱 2电池版整机充满神秘色彩,透露着高雅的气息,上半部分是高光钢琴烤漆工艺,下底部被3D编织物的布艺所包裹,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犹如一件艺术品,很容易融入家居当中,无论放在哪里都特别吸晴。

控制区在音箱的顶部,触控操作方式,在圆盘的凹槽内的小孔是全方位360°无死角的麦克风,在一间20平方米房间的任意位置只需以正常音量呼唤“小艺小艺”音箱立马就能做出响应;目前体验下来有顶部LED有三种颜色显示不同状态(不知道是否还有更多颜色),在语音唤醒及一碰传音时会随声而闪烁蓝色灯带,触摸控制区有四个触摸按键,分别是静音、音量加音量减和多功能按键,在实际使用中,完全可以忽略掉操控面板,我们在大部分的情况下,直接呼唤小艺加大音量播放与暂停就OK了,华为音箱支持强制静音,方法很简单用播放过程中,手掌朝着控制面板,随手一拍,音箱立马启动静音功能,并伴有红色的呼吸灯,系统升级会伴有绿色灯带。

作为华为旗下的智能音箱其支持「一碰传音」功能,大大的简化了华为AI音箱播放音乐的操作步骤;音箱在机身上靠近控制区域的地方内置了一个NFC芯片,用支持NFC功能的手机在音箱的NFC区域轻轻一碰,手机播放的音乐就会立刻转在音箱里播放,譬如在手机上突然发现一首好听的歌又想用音箱放出来和大家一同欣赏,这时候只需将支持NFC功能的智能手机轻轻碰触音箱一下,就能把手机上的音乐、歌曲等有声内容即可通过音箱播放,举手投足间便可用音箱体验高品质的音乐,是不是很方便。

华为AI音箱2电源线被安置在音箱底部的凹槽内,解决了电源线接口占用额外空间等问题,电池版比标准版音箱在音箱底部多了一个开关按键;电池版内置了3900mAh锂电池,支持双供电,官方公布的电池默认音量连续播放5小时,实测默认音量20%~30%之间的情况下连续播放无限接近5小时,音量50%的时候可以连续播放3个半小时左右, 播放时长总体来达到华为宣称的时间;PS:在这有必要说一下,假如长时间不用音箱想关机时可用语音关机,即“小艺小艺,关机”,手动按键关机有点繁琐,需要长按3~4秒电源键才能关机,重点来了,测试好多次才发现,如果华为AI音箱2插得电源线充电或待机的状态下,用语音是无法关机的,真正想关机前切记给电源适配器断电后,再语音让音箱自己关机;这不知是系统bug还是特意而为之的,希望后续的升级中能解决这个问题。

音箱底部印有Huawei Sound?音响技术的字样,表明其具备帝瓦雷品牌的高音质标准,经长时间的音乐体验对音效总体满意,低音的浑厚,高音的明亮,中音的轻柔温婉,并且拥有华为自家的HiLink智能生态链,在同等价位的智能产品中,拥有着极佳的音质品质和智能交互体验,华为智能音箱可以实现远程控制家里的各种智能家电和智能设备,更可作为个人小助理提醒日常安排等日常琐事。

华为音箱2电池版支持双电源,出厂时电量通常在70%以上,所以初次使用音箱时插不插电源没问题,需要用手机下载”AI音箱”APP,登录并按照提示绑定音箱就可以使用,但用的如果不是华为手机,下载APP安装后还会被自动下载一个叫做HMS Core 的APP,(HMS Core是基于华为终端设备和安卓平台,对应用开发者开放并提供各种服务能力的移动服务框架。HMS Core为华为终端用户提供华为帐号、支付等基础服务)所以非华为手机用户大可放心安装;对音箱进行绑定与设置之后,就可以体验人机互动带来的乐趣了。

体验了几天歌,轻音乐、流行乐等节奏与人声完美的解析很到位,闭上眼能感受曲调,体验到音效直达灵魂深处的穿透力,旋律和音效的配合表现的淋漓尽致着;人声清晰饱满,低音浑厚下沉有力,高音细节层次分明;这和搭载的2.25英寸全频高磁性钕铁硼稀土材质喇叭配合双重低音增强单元是分不开的,带来不俗的音场表现,瞬息反应有直击心底的震撼效果,各种声场下表现都非常的稳定,Huawei Sound?音响的低频增强技术可不是盖的。

华为音箱2 APP应用界十分清爽,界面共分为四大版块,分别是音乐有声、技能、智慧生活以及我的;在音乐有声里的页面,提供了上千万的正版音乐曲库,曲库内容由华为音乐和酷狗音乐提供,并支持无损音质播放,海量有声内容基本能够满足大多音乐发烧友对高品质音乐的需求。在音乐有声里的页面不仅仅有音乐,还涵盖整合了喜马拉雅、懒人听书、今日头条、樊登读书会、蜻蜓FM、口袋故事等有声资源,除上述外内容外华为音箱更为小朋友而打造的儿童学习内容版块,包括儿童故事、贝瓦儿歌、趣味百科、故事城堡、国学启蒙、磨耳朵英语、绘本故事,涵盖了小孩子学习,寓教于乐有关的一切;这几天可愁了因为我家的小宝天天抱着音箱爱不释手,故事、儿歌、百科、样样都要听...

AI智能音箱是华为从芯片+OS+终端全面战略性布局中重要的一环,智能时代万物皆可互联,作为华为旗下的智能音箱,华为HiLink平台目前涵盖了市面上100多种类生活品类的智能家居产品,可通过AI语音交互体验与智能家电设备的互联;华为HiLink有效的整合各种不同的智能终端,平时只需要一个语音命令就可以实现全屋智能设备的控制,开关空调、调节灯光、开闭窗帘、摄像头、插座/排插、风扇、安防网关、扫地机器人等等设备。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