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的虚伪——观二十不惑有感

2020-07-21 07:49:49 作者: 表面的虚伪—

我最近看到了一个叫做《二十不惑》的电视剧,在第一集里,就介绍了同一个宿舍里住着四个不同性格的女孩 。

其中有一个叫做大宝的女孩,那天,她去参加一个活动,在她后面排队的是一个穿着白色衬杉、长得很干净的女生。大宝看见她的背包上别着一个她偶像的勋章,通过交谈了解到她们都是偶像里里的粉丝。大宝觉得她们心意相通、志同道合,于是送了小冰一个偶像钥匙扣,接着小冰说要请大宝吃饭。从那儿以后,她们成为了好朋友,经常在一起,但是她们吃饭都是大宝在付钱。还有更过分的,小冰带着一帮朋友在KTV里吃饭唱歌,小冰让朋友们都带着里里头像的钥匙扣,说:“这可是我们的‘提款机’。”这一切都被大宝的室友石头拍了下来。

石头告诉大宝,小冰这个朋友不可交,可是大宝却认为小冰不是那种自私的人,直到她在包里翻到另一个室友送给她的优惠券,想到小冰在一起只是一味地向她索取,才醒悟真正的朋友,不是在一起吃吃喝喝又自私自利的人,而是默默陪伴、真心分享的人。

其实,表面上看一个女孩十分纯洁善良,但其实和她深层的交往后,发现那些会很虚假,就像小冰所说的大宝就是“提款机一样,也有一些人嘴上说得很甜,十分招人喜欢,其实是两面三刀。

通过这个故事,也让我领悟到:不能只看一个人的表面,要有辨别是非的能力,所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