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金发行市场火热 权益基金发行份额突破万亿大关

2020-08-03 11:16:10 作者: 新基金发行市

  今年以来,在A股市场回暖、结构性行情显著的背景下,公募基金交出了一份不错的业绩答案。各类型基金平均业绩表现可圈可点,更有单只业绩突出的基金,暴赚超100%。

  在公募基金尤其是主动偏股型基金显著的赚钱效应下,基金发行市场也一片火热。7月新成立基金吸金逾5000亿元,超过2015年5月,创下新的历史纪录;前7月新成立基金发行份额也打破了2019年全年的历史纪录,权益型基金发行份额则再次突破万亿大关。

  医药基金今年大赚

  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今年以来2607只(A/C份额合并计算)主动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达35.40%。其中,表现最好的是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收益率达103.14%;收益率超100%的还有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达101.59%。

  工银瑞信前沿医疗、长城环保主题、长城久鼎、天弘医疗健康A、广发医疗保健A、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富国精准医疗、富国生物医药科技和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行业A收益率也均在90%以上。

  此外,受益于结构性行情的被动指数基金表现也可圈可点,尤其是医药主题相关指数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