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马拉松将举办万人线下赛事?官方回应来了

2020-08-26 08:30:17 作者: 杭州马拉松将

今天上午,朋友圈都在传一条关于杭州马拉松的消息,称2020杭州马拉松发布会定于9月3日举行,预计参赛规模10000人,是疫情后国内首场大众可以参与的全马赛事。

最近两三个月的时间,国内的路跑赛事逐渐恢复举办,但大多是一些小规模的短距离赛事。上个周末,国内有三场较大规模的赛事开跑,分别是云南牛人家庭马拉松、夏河拉卜楞高原半程马拉松和宁夏中卫半程马拉松。

眼看举办赛事的规模越来越大,距离也越来越长,下半年大型路跑赛事能否回归,跑友一直都很期待。
前不久,太原马拉松率先官宣,将同时举办线上赛事和线下赛事,但线下赛事是一场精英赛,参赛门槛很高,大众跑者只能充当看客。

上周六,上海马拉松官网完成更新,官网也出现了赛事报名的倒计时,在报名测试网页有弹出温馨提示,提示显示根据上海大型赛事防控要求,本届赛事要求赛事中签参赛者提供核酸检测报告,无法提交阴性检测报告者将无法领取参赛装备、不得参赛。这是否是上马要恢复办赛的信号,官方也未做出回应。

按照世界田联官网的赛历显示,杭州马拉松的暂定举办日期与往年一致,还是在11月初开跑。网上流传的2020杭马发布会暂定9月3日举行,今年预计参赛规模10000人,这个消息是否属实?

根据杭州都市快报报道称,对于这则消息,浙江省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表示:“这个消息并未经过官方确认。目前杭州马拉松的筹备工作以及新闻发布会的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但新闻发布会的时间,应该还会延后,请跑友们耐心等待。”

今年参加杭马是否需要核酸检测证明呢,陶自力表示:“具体的参赛要求我们会在发布上介绍,不过参加杭州马拉松体检报告肯定得提交。”

从这两个问题的回复可以看出,杭州马拉松确实在规划举办线下赛事,很有可能与太原马拉松不同,将允许大众选手参与,可以肯定的是,规模不会太大,理论上不会超过10000人。

在特殊时期,想要举办一场较大型的城市马拉松,就需要推出新的政策,上文已经透露,今年杭马依然需要提供体检报告。此外,如果参赛人数较多,分枪出发自然少不了,补给站的补给也需要有独立的包装,水和饮料也只能整瓶供给。
如果今年杭州马拉松举办的线下赛事,你会选择跨地区参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