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智慧屏真的是最理想的智能会议设备吗?别忘了还有它

2020-10-12 16:57:22 作者: 企业智慧屏真

   上半年,自从华为推出的首款针对企业用户的智能办公会议设备---企业智慧屏上市的消息传开之后,江湖上就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关于华为企业智慧屏算不算会议平板的讨论。颇有戏剧性的是,就在华为企业智慧屏发布的当月,会议平板领导品牌MAXHUB也发布了针对不同细分会议场景的V5系列7款会议平板新品。一时之间,会议平板市场热闹非凡。

华为企业智慧屏和MAXHUB会议平板,谁有更多“记忆点”?那华为企业智慧屏究竟是不是属于会议平板?它与MAXHUB V5系列会议平板相比究竟谁有更多“记忆点”呢?首先就从产品的外观和内在功能,以及针对的客户群体来看,华为企业智慧屏跟会议平板完全属于同一类产品。至于说二者谁有更多“记忆点”,要从两个维度来做一比较,一是产品所能覆盖的细分会议场景的广泛程度(品类对比);二是产品本身的功能参数和性价比(产品对比)。品类对比华为企业智慧屏包含三款产品:IdeaHub S、IdeaHub Pro及IdeaHub Enterprise。产品款式均为横屏,产品的尺寸均为65寸和86寸。MAXHUB V5系列共包括7款产品,分别是新锐版、经典版、时尚版、科技版、至臻版、旋转版和双屏版。其中前五款产品是常见的横屏款式,而旋转版的屏幕则可90°旋转,双屏版则是两块86寸大屏合二为一。至于产品尺寸,覆盖了55寸、65寸、75寸、86寸及86*2寸。通过以上对比可以得出结论:相比华为企业智慧屏,MAXHUB V5系列产品更丰富,款式更多样,覆盖的尺寸更多。这就意味着MAXHUB V5系列能满足更多细分会议场景,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值得用户记忆的点也自然更多。

产品对比对比完了品类,接下来就是拿起放大镜对比产品的时候了。在此就从企业智慧屏和MAXHUB V5系列会议平板中各选一款产品让其来个近距离的参数和功能PK。

这里选择的产品是MAXHUB V5新锐版65寸和企业智慧屏IdeaHub S 65寸。硬件配置的参数差异,具体来看下面这个对比表就一目了然了。硬件

 

  配置指标产品

  IdeaHub S 65寸MAXHUB V5 经典版 65寸

  屏幕尺寸65寸65寸

  屏幕类型E-LEDD-LED

  分辨率4K3840(H)×2160(V)

  书写精度±1mm±1mm

  触控点数20点20点

  可视角度 水平178°,垂直178°

  摄像机像素 1200W

  分辨率1080p304k

  发言人跟踪x

  人脸检测 √

  Auto-Framing√

  最大广角80°

  扬声器频域100Hz~22KHz

  喇叭数量4个2个

  麦克风拾音距离8米8米

  拾音角度前向180°前向180°

  麦克风数量126

  频域100Hz~20K Hz60Hz-20KHz

  增强能力回声消除,噪音抑制,自动增益控制,支持外接麦克风自动降噪、自动增益,自动白平衡,自适应环境亮度

  从以上参数对比可以看出,企业智慧屏IdeaHub S 65寸除了麦克风和扬声器的数量多于MAXHUB V5经典版65寸外,在其他参数配置上的差别是相差不大的。而就价格来看,搭载安装9.0系统的MAXHUB V5经典版65寸起步售价为14499元;企业智慧屏IdeaHub S 65寸的起步售价为26298元。由此来看,MAXHUB V5经典版拥有更高的性价比,毕竟整整差了一万块钱呐。综上所述,不论从整个品类还是单个产品功能性价比来看,MAXHUB V5系列的综合优势要比企业智慧屏大很多。因此在选购会议平板类产品时,还是选择MAXHUB V5系列更靠谱。

 

 

推广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