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已完成蚂蚁集团上市定价 价格多少未透露

2020-10-25 14:50:55 作者: 马云:已完成

  10月23日至25日在沪举行,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联合各组委会成员机构在上海召开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出席并发表演讲。

  马云表示,昨天晚上我们在上海确定了蚂蚁金服的定价,这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大规模融资定价,也是五年来第一次在纽约城外完成如此大体量的定价。但他未透露上市定价的具体金额。

  相关新闻:

  10月24日,马云参加在上海举办的外滩金融峰会。在演讲中,他反复谈及“面向未来”:“我们常说要和国际接轨,今天我们更应该思考的是怎么和未来接轨。世界期待一个真正为未来而思考的全新的金融体系,这种真正的创新一定会付出代价,我们这代人必须为未来担当!”

  在马云的观察中,与金融体系已经运转几十年的欧洲完全不同,中国当下不是金融系统性风险,而是仍缺乏健康金融系统的风险。欧洲需要巴塞尔协议去解决金融系统过度复杂、老化的“老年病”,但中国的金融业和其他刚成长起来的发展中国家一样,还是青春少年,还没有成熟的生态体系,没有完完全全的流动起来。大银行是大江大河和血液的主动脉,但还需要湖泊、需要水塘,需要小溪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