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国大选结果公布日期揭晓时间 美国大选2020年什么时候出结果

2020-11-04 12:08:37 作者: 2020年美

  美国当地时间11月3日为大选正式投票日,持续一天的时间,按照时区差异,美国各州投票站将于美东时间晚6点至凌晨1点依次关闭(北京时间4日上午7点到下午2点)。各州是边投票边计票,正常情况下大选日当晚通常就能出结果,但今年结果可能会推迟出炉。

  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分析表示,结果推迟的原因是这一次提前邮寄投票创下历史记录,达到9760万张,肯定要超过实际投票人的一半以上,2016年的总投票数一共才1.39亿张,而美国大多数州不允许提前处理这些选票,也就是说,绝大多数州要一边清点11月3日当天的投票,一边拆之前邮寄过来的信封。到北京时间今天中午,有可能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一是当天的投票加上已经处理的邮寄选票显示特朗普以微弱优势赢了多数州,民主党激烈反对,从而两党转入法律诉讼的另一战场。

  二是今天的上述结果显示拜登以微弱优势赢得多数选举人团票,以特朗普的性格和目前美国社会严重分裂的情况看,他很可能不认输,诉讼战发生的几率也很高。

  三是当天的投票加上已处理的邮寄选票显示拜登赢了多数州,而且优势非常明显,特朗普不得不认输,选举游戏结束。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11月3日凌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靠近加拿大的边境小镇Dixville Notch宣布了大选日第一批投票结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获得了所有5张选票。但是很快特朗普在另一个小镇拿下16:5的战绩,暂时领先16:10。

  今晨收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收涨2.06%,尾盘一度涨超700点,创三个半月最大涨幅。纳指、标普500指数收涨约1.8%,标普工业板块涨近3%,金融板块涨超2%。欧股创逾四个月最大涨幅,银行板块涨超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