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能退2019年的个人所得税吗?2021年个人所得税退税流程

2021-03-02 16:16:48 作者: 2021年能

  2021年能退二零一九年的个人所得税吗?2021年个人所得税退税流程 威望答案看这儿!

  二零二零年度的个税年度汇算已于2021年3月1日敞开,假如你在二零二零年度交纳的个税不符相关规定是能够退税的。但有一部分人发现自己二零一九年的个人所得税还未进行退税,那2021年能退二零一九年的个人所得税吗?威望答案看这儿!

  一、2021年能退二零一九年的个人所得税吗?

  二零一九年的个人所得税2021年是不能退的。依据二零一九年2月2日财政部、税务总局、人民银行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代扣代收代征税款手续费处理的告诉》(财行[2019]11号)次年请求上一年度的手续费返还,逾期视为抛弃。在二零二零年6月30日之后,是不能够能够请求退2019个税。

  二、2021年个人所得税退税流程

  1.首要条件便是在二零二零年度纳过税,且应交税额现已预收预缴的税款金额。

  2.下载个人所得税APP,注册账号,登陆账号。个人所得税APP十分智能,注册好之后,在个人中心完善个人信息,并增加银行卡,这张银行卡便是税款即将退回的当地。

  3.查询二零二零年度的交税明细。能够在主页的“收入交税明细查询”一栏中查询,里边有你二零二零年度和每个月的的收入金额和已申报税额。

  4.在办税页面-税费申报-归纳所得汇算申报处进行申报。默许的是简易申报,体系现已主动计算出退税金额。假如需求调整申报数额,能够切换到“规范申报”进行处理。承认提交后就能够请求退税啦。

  5.等候。在服务页面-申报信息查询中,点击申报查询能够检查退税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