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陷阴雨车轮战 最新天气预报!!

2021-04-06 10:24:10 作者: 南方陷阴雨车

  #南方陷阴雨车轮战#日前,一则“南方陷阴雨车轮战”引发关注。据悉,本周起,南方地区陷入阴雨“车轮战”,东北气温大起大落,而这轮降水对于南方地区来说也仅仅是个开端。

  据报道,4月6日天气预报,南方大部地区将再度陷入阴雨“车轮战”,江南、华南北部等地都会经历中到大雨过程,局地或现暴雨、大暴雨。

  4月4日起,云南东南部、广西西部和南部、湖南南部、海南岛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局地暴雨;广西防城港局地出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最大小时降雨量40~75毫米。

  预计4月8日以后,随着偏南暖湿气流加强、再加上冷空气的配合,南方还会有一轮更大范围的降雨过程,届时江南、华南北部等地可能都将经历中到大雨过程,局地将现暴雨或大暴雨。总体来看,清明假期过后,我国南方地区将再度陷入频繁的阴雨天气之当中。

  目前,广东中南部4月8日前依然比较炎热,像广州还将维持最高气温30℃+的格局,不过预计本周后期,广东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将降至25℃~28℃左右。

  5日-7日,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北部、江南中西部等地将有较强降水。云南南部、广西北部、贵州东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气温方面,本周东北地区的气温起伏较大,将呈现大起大落的“过山车”状态。

  以上就是【南方陷阴雨车轮战】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