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积电断供天津飞腾 美国再次出手打压中国企业

2021-04-13 09:44:42 作者: 台媒:台积电

  台媒:台积电断供天津飞腾

  【台媒:台积电断供天津飞腾】13日重磅报道!台媒声称,台积电已停止承接大陆芯片公司天津飞腾的订单。此前美媒炒作天津飞腾为解放军提供超算芯片研发高超声速导弹。

  据台湾《经济日报》12日报道,在美国最新的出口管制清单发布后,台积电内部第一时间启动全面盘点机制,以符合法规、系统接轨国际的方向,停止承接遭最新列入“实体清单”制裁对象的订单。

  报道援引供应链消息称,天津飞腾被列入实体清单后,为该公司提供最后阶段设计的岛内企业世芯-KY后续出货将受阻,而飞腾委托世芯-KY设计及量产制造的5nm制程芯片(飞腾内部计划代号为Annapurna,世界第十高峰),也已被台积电暂停接单,并待后续调查状况后再行决定。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媒炒作天津飞腾为解放军提供超算芯片研发高超声速导弹后,美国上周将天津飞腾等7家中国大陆超算实体列入出口管制清单。截至12日,岛内媒体报道称,台积电已停止承接天津飞腾相关订单。当日,天津飞腾回应表示,该消息并非台积电官方信息,对此不予置评。

  针对上述情况,汇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杰认为,美国对中国超算封锁由来已久,此次出口管制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炒作台积电为大陆生产军用芯片,主要目的就是胁迫岛内“二选一”选边站。

  以上就是【台媒:台积电断供天津飞腾】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