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转债754208投资价值一览

2021-06-11 12:03:42 作者: 江山转债75

  江山转债,2021年6月11日(周五)申购,AA-,规模5.83亿元,转股价值105.18,申购代码754208,四星评级,积极申购,沪市转债。

  转债信息

  1、申购代码:754208,建议申购。

  2、评级:AA-,评级较低。

  3、转股价下调:(20,10,90%),非常宽松;

  4、发行规模5.83亿。转债对正股总市值稀释比例为5.41%。

  5、6.10收盘转股价值105.18,预估上市价在119元上下。具体情况看上市前正股的表现。

  6、正股:江山欧派 603208。

  7、原股东配售码:753208。

  正股分析

  木门是由木材为主要材料制作门框(套)、门窗的门,根据构造和用材的不同,目前在市场上比较常见的室内木门有实木门、实木复合门、夹板模压门。木门产业上游主要有作为基础原料的木材,用于表面处理的PVC 膜、油漆等化工原材料以及用于整个工艺流程的加工机械等三部分于,其中木材占木门生产成本50%以上,行业整体受木材价格与供应量变动影响相对较大。木门行业下游客户主要是普通购房者、房地产开发商和装修公司,其发展与房地产行业发展存在一定相关性,在一定程度上受房地产行业波动影响。

  我国已经成为了世界最大的木门生产基地、出口基地和消费市场;但是国内作坊式中小企业仍然居多,产业区域特征明显,尚未出现全国性领导品牌。

  江山欧派主要从事木门的产销,并逐步延伸到入户门、防火门、柜类等新产品。公司营收同比增速近几年持续在27%以上。销售净利率基本在13%左右波动;净资产收益率持续提升到25.8%;净利润同比增速2018年仅有8%,近两年均在60%以上,但今年一季度又回落到-10%。公司资产负债率持续上升到约54%,整体债务压力不重,应收款占总资产比重36%,较前两年明显提升,存货占总资产比重基本在10-13%波动。大股东质押比例约15%。

  申购建议

  江山欧派收盘在102.6元,处于近两年的中位偏高水平;对应PE为25.6倍,对应PB为6.41倍,均在近两年的中位附近,股价的安全边际一般。发行人评级AA-,估算债底价值约84.1元,债底保护一般;转股价值约105.2元,可以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