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动浙皖 乡村振兴│浙皖三地革命老区“传承红色基因 共促乡村振兴”活动正式启动!

2021-06-18 16:34:49 作者: 红动浙皖 乡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6月17日,浙皖三地革命老区(岛石镇、家朋乡、荆州乡)“传承红色基因,共促乡村振兴”活动在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正式启动。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与安徽省绩溪县家朋乡、荆州乡三地都是革命老区,山水相依、人文底蕴深厚、红色资源丰富。本次活动也是岛石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重点活动,分“红动浙皖革命老区”、“创新绿色一体化发展”、“老区全面乡村振兴”三个篇章。

杭州市和宣城市党史研究部门领导,临安区和绩溪县相关领导,浙江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杭州市新四军研究会领导以及新四军老战士后代参加活动。活动对“新四军皖南游击战争影响下的皖浙边革命斗争”、“新时代革命老区繁荣红色文化、推动乡村振兴”进行了热烈研讨。

紧紧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岛石与家朋、荆州三镇(乡)签订“党建引领创新绿色一体化发展”共建协议。今后,三地将着力构建长期密切关系,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推进基层党建、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生态环保、边界联防、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共促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活动中,“岛石智政”正式上线发布,民呼我为“红石”联盟组团式党员服务队正式授旗。

(推广)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