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将军镇守边关手握重兵,为什么没怎么听过有造反的?

2020-07-28 08:58:39 作者: 古代将军镇守

古代帝皇虽然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普天之下,莫非王土。”但他们也有害怕的事情,就是害怕谋反,处理不好,江山、美人化为乌有,甚至有性命之危,每一个被推翻的帝皇下场都十分凄惨。

但却鲜有边关大将造反,边关将领奉皇帝之命镇守边关,手中的兵力是非常雄厚的,少则数万,多则十数万,这么多的兵力,为什么他们不敢造反呢?下面告诉你边关大将没有造反的原因!

边关大将大多都是皇帝的亲信,因为守关戍边的责任重大,根本就不可能派遣一个丝毫都不信任的武将前往镇守。并且边关守将还手握军权,皇帝又不是傻子,至少他觉得这个武将有能力,能够很好的守卫边关,并且皇帝对这名武将有一定程度的信任,所以才会授权武将前往。

再次就是镇守边疆的将军们的家人都在京城,这无疑是充当了人质的角色。如果武将敢造反,皇帝自然就会拿他的家属开刀,最著名的就是汉武帝时期的李陵案,这在历史上是非常常见的。

古代是一个生产力低下的时代,而朝代的疆域和边关大多都是贫瘠之地,所以在古代的时候,镇守边关所需要的粮草,需要从其他生产力高的地方调过去。而皇帝就是边关士兵是否拥有饭吃的决定性人物,如果一个部队连饭都吃不上了的话,他们还谈何有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