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午睡时,让一位小妾入宫服侍,下午小妾的尸体被抬了出来

2020-07-28 20:00:01 作者: 曹操午睡时,

在《三国志·后妃传》、《后汉书》及《武文世王公传》等史料中,关于曹操后宫妃嫔的记载一共有15人,包括曹丕、曹植的生母武宣皇后卞氏;曹操的原配,曹昂的生母丁夫人等。

这些只是正史中记载的人数,在三国时期的野史、笔记中,对于曹操的风流韵事还有很多,最著名的莫过于他喜欢寡妇的爱好。不管是敌人的、下属的、寻常百姓的,只要是稍有姿色的寡妇,都是曹操喜欢、追求的目标。

公元197年,曹操率领大军征讨位于宛城的张绣,结果出人意料,张绣举城投降,曹操兵不血刃得到了宛城。在庆功宴上,曹操的老毛病又犯了,他见张绣的寡嫂邹氏颇有姿色,就强行将其占有。寡嫂被褥让张绣觉得颜面扫地,当天夜里率军反叛,仓促间曹军大败,为了掩护曹操逃跑,长子曹昂、侄子曹安民、大将典韦等都被张绣所杀。

事后曹操并没有收敛,一年之后,当他率军和刘备联手攻击吕布时,关羽听说吕布有一位阵亡的部将秦宜禄,家中妻子杜氏守寡,于是向曹操请求城破之后,将杜氏赏赐给自己为妻。曹操本来答应的好好的,可当见到貌美的杜氏之后,曹操居然自己将其霸占,这样关羽很不开心。

《蜀记》曹公与刘备围吕布于下邳,关羽启公,乞娶其妻,公许之。临破,又屡启于公。公疑其有异色,先遣迎看,因自留之,羽心不自安。

对于曹操来说,女人是很重要,但要是与军国大事相比,她们都可以被轻易舍弃。在正史《三国志》中,就记载了这样一件鲜血淋漓的事情……

曹操身边有一位服侍多年的小妾,此女不仅姿色俊美,而且善写诗词歌赋,很对曹操的胃口,因此非常受宠。有一天,忙碌半天的曹操回到宫中,打算睡个午觉,就派人将小妾召进宫中服侍。临睡之前,曹操对她说:“下午我还有政事要和大臣商讨,如果我睡时间长了,你要将我叫醒。”说完曹操就放心的睡了。

一旁服侍的小妾见曹操非常疲惫,睡的很踏实,就没有忍心叫醒他。过了很久,曹操自己醒了过来,见已是下午,立刻勃然大怒,怪小妾没有叫醒自己耽误了大事。怒不可遏的曹操随手拿起一根木棍,将小妾活活打死,然后命人将尸体抬出了宫外。

又有幸姬常从昼寝,枕之卧,告之曰:“须臾觉我。”姬见太祖卧安,未即寤,及自觉,棒杀之。——《三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