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好汉中结局最好的四人,一人当了皇帝,另一人竟比皇帝还美!

2020-07-29 10:03:55 作者: 梁山好汉中结

读过《水浒传》的读者都知道,最后的结局实在是悲惨,这一百单八将死者占十之七八,剩下没死的结局也多数令人唏嘘,那么有没有结局好的呢?当然是有的,李俊、燕青、鲁智深和武松四人的结局可以说是较为圆满令人羡慕了。

李俊是梁山的第26位好汉,水中功夫尤为出色,曾经多次为梁山立下汗马功劳。在宋江不顾众人反对一意孤行要征讨方腊时,李俊其实就已经对宋江失望从而产生了离开的心思,只是那时决心尚且不定。在宋江看来,征讨方腊结束之后是美好生活的开始,但是在征讨方腊的过程中,死伤不断,生离死别不绝,李俊的阴霾情绪愈发严重,离心已定。征讨方腊结束之后,李俊为了留下假装中风,同时提出要求将童薇和童猛留在了自己身边,之后和伙伴们一起造船出海,远走他乡,本来这已经是非常不错的结局,令人想不到的是他最终竟做了暹罗的皇帝,成为最好命的梁山好汉。

燕青在梁山好汉中排名第三十六位,智勇双全,也是梁山主要的好汉之一。梁山好汉各有各的特色,燕青最大的特色就是智商高看得开,这也使得他早早地看透了功名利禄,所以在征讨方腊结束之后,他规劝卢俊义早早抽身以防日后丢了性命。可惜的是当时的卢俊义不像燕青一样,他看不透功名利禄,开始追逐功成名就,愿意冒险跟着宋江回去,最终燕青只得和李师师一同离去。从众位梁山好汉的结局来看,燕青最终能和红颜知己一起归隐山林,逍遥自在地生活,这样的结局赛过皇帝般的生活,应该说梁山好汉中结局最为圆满的一人。

鲁智深大概是梁山好汉里最为典型的江湖人物了,他敢爱敢恨,性格直爽不喜拘束,最终没有跟宋江一起回去领赏再正常不过。他在六和寺顿悟之后圆寂的结局在很多人眼里看来并不算好,但是他以僧人的身份得到安宁之后圆寂对他来说未必不是一个圆满的结局。

武松应该是梁山好汉里广大人民群众最为熟悉的人物了,民间关于他的故事总是被人津津乐道。他的结局是最出乎意料的,出乎意料的平淡祥和——在六和寺以80岁高龄寿终正寝,其他无甚可说的了。

其实,读过《水浒传》的人都知道,从性格来看这四人是梁山好汉里结局最为圆满的确是在意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