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憋屈的4位大将,关羽斩杀2人,赵云1人,诸葛亮也杀了一位

2020-07-31 17:49:54 作者: 三国最憋屈的

《三国演义》的作者罗贯中在书中有很明显的感情倾向,导致书中的很多事件都和真实历史所记载的大有不同,有很多在历史上非常厉害的赫赫有名的将领,在罗贯中的手底下就可以被轻易打死,作者常常用夸大的手法去描写一个人的厉害,比如说作者把他偏爱的人物诸葛亮简直是描写成为了一个算无遗漏的神。而书中有四位大将死得可以说是非常的憋屈了。其中,关羽直接斩杀了其中两个人,赵云杀了一个人,诸葛亮也是杀了一个人。

关羽所杀的两个人叫做颜良文丑,这两个人是袁绍手底下非常厉害的将领,当时各路诸侯相聚在一起的时候都已经听说了这两个人的大名,不可否认的是关羽确实是非常厉害的,但是颜良和文丑的真实能力绝对不是作者笔下那样弱小,作者写关羽很是容易地就把这两个人杀了,确实是过于夸张了,可能结果是两个人确实战败了,但是过程绝对不是作者在书中所描写的那样。

诸葛亮所杀的人叫做张郃,张U也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物,所以诸葛亮认为他对于蜀国来说一个祸患,于是想要早早地把他给除掉,张昱在诸葛亮的手底下根本就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就被杀害了。

最后一个人是高览,相比于颜良文丑和张适来说,高览就没有那么出名了,可是他也是有能力当上将军的人,实力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可是他在赵云的手底下也是很快就战败,实在是太憋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