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徒四壁,欢喜供养

2020-07-31 23:18:05 作者: 穷徒四壁,欢

有一个小故事,在很久以前有一位赌徒,家里非常的贫穷,他家所有的东西都被他给赌光了,家里面还有一把雨伞,还有 一块布、一双鞋,这是他家最后的三样东西。有一天他就想:我这个家太穷了,我一定要把我输掉的东西赢回来,最后再 赌一次,赌最后一次。于是他就拿着他家最后三样东西,告诉他的妻子说:我一定要赢回来!这是很多赌徒的心态,他的妻子对他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认命。他的妻子就说:咱们家只有这三样东西了,如果你赌输了,咱们家可就什么都没有 了。他说:你不要讲这么不吉利的话,我这次一定要赢回来。然后就拿着一块布、一把雨伞、拿着这双鞋就出去了。

走在路上看见远处刚建起来一座非常庄严的佛塔,他就走过去去看热闹。有一位僧人在塔下面给大家讲法,他也是很闲、很无聊,所以就坐下来听一听。他听到偷盗的人、还有爱图小便宜的人、吝啬的人都会很贫穷,他听到这句话他就反省,虽然我没有偷盗,但是经常也是贪小便宜,并且确实很吝啬,所以我才这么贫穷。就是他听得很相应,然后就把那一块布就做了供养。然后他又听到喜欢布施、喜欢为他人服务、喜欢供养的人会有福报,他越听越欢喜,又把雨伞给供养了。然后他越听越欢喜,从来就没有听过对生命这么有意义的教授,然后他又把鞋子给供养了。供养完之后他内心无比欢喜,但是他已经完全的一无所有了,就这样回家了。

回家之后因为他把家里最后的那一点家底全部做了供养了,两手空空,面对妻子有点尴尬,所以他就一声不吭的开始干活。在他打水的时候,他把水桶连着绳子放进井里,然后往上拽,但是在他往上拽的时候,水桶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给卡住了,拽不动,然后他就把他的儿子叫过来帮忙,还是拽不出来。然后他又把他的妻子叫出来了,三个人一起使劲的拽,终于给拽出来了,原来水桶被井里面有一口带盖的锅给卡住了,他们就一起连这口锅一起给拽出来了。拽出来之后就把那个锅的盖子打开,打开一看,哇,里面全是金银财宝,这一下他就发财了,然后就开始买地、盖房子、 做生意。

他知道这是供养三宝的现世报,所以他就大量的布施、大量的供养,然后深入学修、护持三宝、广结善缘,他越 布施福报就越大,后来成为他们国家的首富。因为他学修也很认真,心态特别好,到处做善行,所以他的名气传遍每一个角落,无论是皇宫里面的高官大臣,还是平民百姓都非常的拥护他。有一年国王突然驾崩了,需要选一位又能爱人民、又 有福报、又能够得到所有人拥护的人,所有人都来选他来做国王,这样他就从一位贫穷的赌徒,由于把所有的东西以欢喜心供养了三宝,感得了现世报。又由于他大行布施、广结善缘,又当上了国王,那做了国王之后就开始在全国推行十善法,大兴佛教。他不但这一世的命运彻底改变了,并且从这一世开始,他的无限生命的命运也是彻底改变了。由于他这一世积聚的资粮,加上他串习的、修行的那些等流,使得他每一世都能够遇到佛法,就算是末劫没有佛法,但是他有修行的等流,并且能够生生世世的广行菩萨道,这个人就是我们的释迦牟尼佛的前世,他因为听了一场佛法开示转变了内心,又全身心的忘我的去供养、去布施,使得他生生世世一直增上,最后又成就了无上菩提,这都是我们要学习的。